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臨急才去燜鴨

美國超市的番鴨太大太肥,難得華人超市有細一點的賣,一隻嫰鴨大槪三磅半(1.5公斤),份量剛剛好。每次煮鴨,都覺得自己在上解剖課。斬雞斬鴨的功夫是小時候跟我媽去買燒味時,站在那兩尺寛的木砧板旁偷學的,只見師父熟練揮刀,一刀一件,清脆俐落,把整隻鴨斬得整整齊齊。

美國人不懂,還會出動鋒利廚房剪刀,把鴨大剪八塊。其實只要摸懂鴨的每個關節位,不用斬,用刀口輕輕一按,就能肉骨分離,毫不費力。

我是臨急抱佛腳,買了鴨才想一想怎煮,就來個燜鴨吧,反正我這鑄鐵鍋也得好好利用。先將鴨大缷八塊,記得要切厚件,不要切得太細,否則燜時鴨肉會縮水,味道雖然一樣,但賣相不好看。煮完後我才明白這道理。沒問題,下次再煮好看一點。

材料

鴨,大槪3磅半,斬厚件
蒜頭,7、8瓣
辣椒醬,2茶匙
辣椒,2條
薑片,6片

做法

  1. 先把鴨件放深鍋裡,加冷水,蓋過鴨件,加1湯匙酒,加熱至滾,煮1分鐘;
  2. 撈出鴨件,用冷水沖洗,待用;
  3. 在鍋內加油,加2湯匙糖,煮至焦黃,加入鴨件兜炒一會至鴨皮變深色,撈出,待用;
  4. 在鍋內用油爆香蒜頭和辣椒,取出待用;
  5. 在鍋內用油爆香薑片和辣椒醬,再加入鴨件,加入2杯滾水,蓋上,轉細火燜1小時;
  6. 加入蒜頭和辣椒,再上蓋燜3分鐘;
  7. 用大火將汁液煮稠,大約5分鐘,上桌(上桌時我改了用煲仔,煮時是用鑄鐵鍋的)。

p.s.

邊煮鴨邊聽關正傑的《近代豪俠傳》,廣東歌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