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疫情下的馬拉松練習(5)

紐約馬拉松正式宣佈取消了,第五十屆順延到明年舉行。已延期的柏林馬也宣佈取消,今年的賽事塵埃落地,全泡湯了。也好,可以多點時間訓練,反正不是第一次參加,也可以輕鬆對待。

五月份跟一班隊友一起報名參加紐約市「地鐵挑戰」,十五周內完成245英里。今年七十四歲的隊友S已完成了190英里,遠遠抛離我們這些「年輕」朋友。

S隊友獨居曼哈頓,我們因為擔心她一個人呆在家中避疫,於是提議不如一起參加「地鐵挑戰」,鼓勵自己每天出外走一走。誰知她這麼積極,每天走10英里(16公里),一周下來都差不多80英里,相比我一周走22至24英里,簡直是大巫見小巫,相形見拙。

因為S的記憶力開始衰退,比賽時會忘了方向,走錯路,所以一有長途賽事,我們都會陪她一起參加。去年夏天她玩8公里賽事,我就跟在她身邊,提醒她要喝水,不要走得太快。爬了兩個坡,還有400米就到終點了。她忽然問我過了第一個坡沒有,我連忙鼓勵她,前面拐彎就是終點,很快就到了。

到了終點,我還擔心她會暈倒,趕快找個陰涼位置讓她先坐下,然後找水找冰棍解渴。有一次普通練習,才5公里,她幾乎中暑,其他人沒有看到,我見她臉青唇白,連忙給她灌水。她知道我們一班小友擔心她,於是另外找教練做訓練,還報了今年的紐約馬拉松。

幸好她找到跟她配速差不多的同伴,可以沿路照顧她。否則,大家也會很頭痛。

看到她現在充滿朝氣,開開心心,我們也很放心。

今天一早起來,等到五時半才出門,按訓練計劃練習10英里(16.1公里),走的路線改了一下。走民區,然後去河邊的公園。我還是喜歡看到水,紐約已經沒有山,幸好有河有海,感覺才不會太單調。

在民區穿插的弊病是人多,雖然都戴了口罩,但大家相遇時都儘量避遠一點,為了避人,速度就不能快。沒所謂,就當看看人、看看風景好了。

下周會練14英里(22.5公里),每兩周提升2英里,估計八月底應該可以練到20英里(32公里)。馬拉松比賽前,只要有時間練到兩次32公里,體能應該足夠應付42公里的馬拉松了。

p.s. 同事今天下午1:12走了。喃嘸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