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未老篇:我是生痔瘡嗎?

圖片:https://kilnandcrafts.com/events/coffee-and-canvas-bunny-butt-painting/

人未老,屁股先老了。有一天,起床後如常去坐馬桶,完事時,感覺有點不一樣,好像摸到有些東西掉了出來。腦海登時湧出一連串恐怖影像:十幾年前,女友人生完孩子後,手術做得不好,她浸浴時,用手從下面拉了一團像葡萄串的血塊出來,幾乎沒嚇死。

用指頭碰一碰,有點刺痛,用衛生紙輕按一下,沒血,肯定不是血塊,又沒拉肚子,應該不會是脫肛,但感覺還是怪怪的,有些東西明明是脫出了體外,到底是什麼呢?不會是痔瘡吧﹗以前以為痔瘡只有男人才會生的。

於是急忙打電話問遠方同齡的女友人,嗯,你上次生痔瘡是怎樣的?女友人馬上說,我沒生過痔瘡﹗我說,你十年前不是生過一次嗎?她即時更正我的說法,沒有,那次不是生痔瘡,我從來沒生過痔瘡。我說,哦,看來是我記錯了,我好像生痔瘡了。

說完電話,決定去看家庭醫生。美國的醫療保險制度是這樣的,通常是先看家庭醫生,他們治不了你(你去找他們時也肯定知道的了,但制度如此),就推薦你去看專科醫生。幸好我的醫療保險不錯,可以看的醫生都是比較有水準的。

家庭醫生看完我後,我問,醫生,我是生痔瘡嗎?醫生說,好像是,我推薦你去看一位大腸及肛門專科醫生吧。

從護士那裡拿了資料,打電話去大腸及肛門醫生的診所,約了時間就上去做檢查。

大腸及肛門醫生年紀很大,看上去應有七十歲了。檢查完後,我問他,醫生,我是生痔瘡嗎?他搖搖頭說,我不是痔瘡專科醫生,我也不敢肯定,看上去有點像。我說,那怎麼辦?他說,我給你推薦一位痔瘡專科醫生吧,他是專家。

我哦了一聲,原來大腸及肛門醫生是不會治痔瘡的,家庭醫生搞錯了。於是又預備去約痔瘡醫生。大腸及肛門醫生問,你照過大腸鏡沒有?我說,沒有啊,我又沒有病,要照的嗎?大腸及肛門醫生說,你這年紀,應該早要照的了。不過你現在生痔瘡,等你醫好了痔瘡,再回來約時間照大腸鏡吧。

回家打了幾趟電話,終於又約好去看痔瘡醫生。到了診所,護士叫我去一個很大的房間,先脫了所有褲子,套上醫療圍裙,等醫生進來檢查。等了一會,痔瘡醫生進來了,是個矮個子中年男人,看了我一眼,叫我跪在一張床前,上身趴在床上。我照做了,他就把我跪着的墊子升高了。我心裡發毛,這檢查姿勢也夠古怪的,身旁又沒有女護士。

檢查很快就完成了,我問他怎樣了。他卻說,你先穿上褲子。然後就出去了。又等一會,他敲門後進來。我再問他,醫生,我是生痔瘡嗎?他笑了笑說,不是。

不是痔瘡?那是什麼?

他說,這個是一種血栓,你可能上廁所時太用力了,血液一下子谷到一個部位,那部位充血過度,堵住了,就變成這樣。

心裡馬上釋然,那怎麼辦?

他說,什麼也不用做,血栓會自動被身體吸收,一個星期內就會沒事的了。

噢,那我是白緊張了﹗如果那時什麼也不管,在家攤躺幾天,說不定明天就好了,還不用到處問人家是否生痔瘡。

回家後,給另一女友人打電話,說了我這個又長又悶的痔瘡疑雲故事。對方說,我以前也試過幾次啊,醫生說,女人到了四十歲就很容易有這個,不用擔心。我說,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她說,我不知道你也這樣嘛,你這年紀才有,已賺了啦。

後來,我再查一下,這個不是痔瘡的物體原來叫「血栓外痔」,也有一個「痔」字啊﹗但給一個「外」字隔開了,情況有點詭異,就像外人外人,多了一個「外」字,就有點生份了。

p.s.

證實不是生痔瘡後,之後就去找大腸肛門醫生照大腸鏡了。(請看後續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