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未老篇:便宜要貪

第二次訂購會員用品

「你知道一支口紅成本多少錢後,就不會再買大牌子的口紅了。」上世紀,一位大學室友如是說,畢業後,她跑去讀跟化妝有關的市場學,大牌子的化妝品之所以貴,並不一定是產品本身有多高貴,而是廣告好貴。

那時,已不迷信大牌子,雖然我幫大牌子寫廣告文案,但我人比較實際,好用的,牌子大不大,並不重要。我反而享受發掘「禾秆冚珍珠」那種自以為是的喜悅呢。

所以,幾年前,發現這個加拿大牌子時,真的很興奮。這個牌子完全癲覆了美容界的規律。因為價錢驚人的便宜,不打廣告,只是口耳相傳,全球吸引了大批粉絲,包括我。我幾乎試過他們每一樣的產品,大部分的功效真的很神奇,好多人好奇我用了什麼護膚品,沒有秘密,就是這個。

這牌子的東西絕對物超所值。當然,這個「值」是跟市場上同類產品的價錢比較:你覺得一瓶好的維生素C精華液至少值美金五十元,他們卻賣十元不到,大部分的產品也只是賣美金六、七元。

可郵購,也可去實體店買。

對此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這些東西本來就不應該賣那麼貴的。

我就奇怪這麼多年,知道一支口紅根本不值那個價錢的,肯定不止我一人, 為何沒有人像他們那樣出來打破這種定律。因為名牌作用嗎?明知付出的十塊錢中,有九塊九是給廣告的,也甘心買一個安心?

後來,我再發現另一個打破市場規律的牌子。這個牌子將每件衣服的成本價公開,然後標上自己的定價,旁邊再加上市場零售價。人,至怕比較,兩者價錢的確有大差異。傾向買這牌子的人是不是純粹貪便宜呢?實際上,這牌子的東西不算太便宜。活到我這個年紀,只追求質地和經典簡約的款式,所以我會選這個牌子。

貨比三家,專挑便宜買是我的購物本色。

美國有些公司還有一種生產「山寨版」的方法,某些連鎖藥店,他們會生產自家牌子的個人用品,還故意將名牌和自家牌子放在一起,一樣的材料,但價錢相差很遠。不過這種省錢法,我是有保留的,雖然是便宜了幾塊錢,我也未必會買,因為材料有貴賤之分,誰知出來的效果是否一樣。

最近,我又碰到一個玩「山寨版」但採用玩會員制的牌子。起初以為是層壓式會員制推銷伎倆,後來再細看裡面的內容,又覺得這方法很有趣,入了會,可以以會員價,買他們宣稱在生產名牌同一實驗室出來的產品,例如,花美金六元,可以買到市場價三十元的口紅。這個我相信是真的,口紅真的不值三十元。

第一次訂購,有香水試用版。

我比較接受這個玩法,樂於付每月美金十元的會員費。說到底,關心的還是品質,已用過兩次他們的產品,真的物超所值,尤其是那些香水,恕我有點虛榮,之前非常喜歡一位香水調香師的傑作,想不到他會為這個牌子拔刀,美金二十三元就能買到他設計的香水,這幾十元會員費絕對值回票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