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新人打卡:愛讀愛寫愛煮愛跑愛畫愛編織愛小動物星戰喪屍粉

初到貴境,請大家多多指教。

一直在尋找一個平台可以好好寫字,十幾年前本來找到一個,因為已被我封存了,所以亦無謂提了。提出來說,只是想說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網上寫東西。來了這個平台五天,在不同作者的創作空間也留下不少腳毛。

抱歉真的搞不懂拍手多與少的意義。看後覺得寫得好的,自然不吝拍手。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都不同,我寫東西也不會為遷就看的人愛看什麼不愛什麼而下筆,這樣寫就太沒趣了。本來拍手是尊重作者,給作者的一些鼓勵,但不要搞到大家好像競賽一樣。少拍一下,多拍一下,如果每次都算在心裡,弄到神經兮兮的,心中的皺紋也會無端多了幾條,睡也睡得不安寧。

話說回來,本來只是隨便看看,沒想到內容如此廣泛,意想不到的冷門題材也有。經濟學有一個理論叫「長尾效應」(The Long Tail),就是那些本來不受重視、銷量小但種類多的產品,集合起來的總收益,會超越主流產品。這個創作平台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樣。無論你愛看什麼,總會找到想要看的東西,希望平台有一朝會真的如此。

至於版面,很簡潔,用起來也很方便,美中不足是欠缺分類功能。改了用TAG,也可能是現代人閱讀的大方向吧。再沒有人會專注某一人的作品,人人都可以是作者, 順藤摸瓜,就能找到越多東西看。這樣的閱讀有個好處,就是有機會看到不同觀點、不同風格的創作,更加擴闊眼界,然後從中再過濾,去蕪存菁。

不過,雖然來了五天,也有一小點意見。我明白這是公開的創作平台,理論上大家都可以自由發表作品。但是,某一段時間,我發現有帳號會機關槍式的發文洗版,先不管是什麼內容,但這種洗版是不是應該可以節制一下呢?

我不知道怎樣做才算公平,但平台可以設定如果在一小時內不得發表超過一定數量的作品,如果超了,可否自動將這些限制以外的作品分隔時間發表?例如:一小時至多發三篇,第四篇開始就每隔30分鐘或1小時才可以發。我們抱着愛惜創作者的身心健康著想,一連發廿篇力作,是很傷身的,讀者也消化不了,眼也花了。敬請愛惜自己,愛護這個平台的讀者。

說了這麼多,也沒有自我介紹。咳,其實已在遊戲文《十真一假》說了。

網上圖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