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我只會玩打飛機

不是一直都這麼說的嗎?我只會玩打飛機。

話一出口,三劍俠之一的L笑到連咳幾聲,Y一貫的冷靜,倚在房門看書,估計全世界塌了,他仍拿着手上的書不放。Y是書癡,經常書不離手,他女友跟我說,他連等巴士也不肯放下書。她不知道Y連跟我們吃飯也是用書送飯的嗎?

LY是我大學時的同班同學,一矮一高(Y實在太高,六尺一寸,185公分),L是運動健將,籃球羽毛球乒乓球,無不擅長,也會寫詩,還在校外拿過獎。我們在系裡人稱「三劍俠」,Y老愛在後面加一句:打遍X大無敵手。說完,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時大家感情都很好。Y有時會放下書癡的形象,趁我走在前面時,作勢向我起飛腳(一記朝天踢)。我們經常一起上同一個班,雖然各有各吃午飯,但總在去教學樓那段路上走在一塊。有一次,他又在我身後朝天踢,我卻剛好停下步來,他距離失準,真的一腳踢到腦門,我向前跌撞幾步,捧着的書散落一地,筆盒也掉在遠處。我摸着頭,氣得轉過身來,幾乎想用粗口問候他,你踢什麼啊﹗想收買人命嗎?他見我仍生龍活虎,馬上笑笑口說,一時失準,下次不會了。

還有下次?

那時我們真的非常絕頂無聊。大學最後一年暑假,我決定留在宿舍不回家,跟Y住在同一幢宿舍,因為那幢宿舍向海,我一直想住向海的房子,L就住在另一幢本來是女宿的宿舍,暑假時那宿舍改為男女宿。我在圖書館做暑期工,Y去了做補習老師,忘了L在暑假做些什麼,可能什麼也不用做,三劍俠中,他家裡條件最好。晚上我們會一起去吃飯,有時也會去大學附近的大排檔吃宵夜。

Y其實一直視我為讀書的勁敵。我每次問他拿着什麼書在看,他就笑着說,你肯定早已看過的了。我心想為什麼他老以為我看過很多書?我瞄了那書的封面一眼說,沒看過的。但他卻不相信,你看了也不會告訴我的。我搓了幾下鼻子,好,我明天就開始看,開心了吧。聽我這麼說,他馬上專注回手上的書。L每次聽我們講看書就只聳聳肩,不搭嘴。

漫長的暑假,我坐在L宿舍的椅上看書。L說,好悶,玩什麼好?Y一貫的倚着門看書,沒有理會。我放下書說,我只會打飛機,要不要玩打飛機?

L聽完咳了幾聲,一邊笑,一邊問我,你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打飛機?我放下手上的書,Y別過臉去,我打量着L笑到合不上的嘴,心想,一定不是好意思,於是反問他,你說,什麼是打飛機?L被我反嗆得連咳了幾聲,你自己查字典。我問,字典有收這個詞?L囁嚅地說,嗯,是自……。我聽不到他說什麼,大聲問,自什麼?

跟着他拿了張白紙,寫了兩個字給我看,然後就走了。

我看了紙上的字一眼。哦。那以後說打怪獸吧。

p.s.

大學畢業多年,我仍和LY二人保持聯絡。L就是陪我去澳門吃豬頸肉的大學老同學。

以前打的街機,真的是打飛機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