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廣東歌10之4」日本卡通片廣東話版主題曲

承接第三首介紹的《唱廣東歌》,本人憑記憶的歌詞,原聲示範兩首我小時候聽過的日本卡通片主題曲。膽小者慎入。

Japanesecartoon文2

廢話。慎入。

第一首是《Q太郎》,應該是七十年代初香港無綫播放的日本卡通片,講一隻小鬼住在一個小學生家裡的故事。忘了是下午還是周六上午時間播放,只記得我是在鄰居家裡看的。那時香港的小學分上午和下午兩班。上午班放學回家,做功課到四點左右,就開始是兒童節目時間。

Q太郎在卡通中叫Q仔,Q者,英文cute,可愛也。形象是一小塊白色床單,蓋着一隻小鬼,有手有腳,兩隻眼睛好大,嘴唇像兩條大臘腸,頭上只有三條頭毛,有點笨,但就很可愛。他有一個弟弟,叫O仔,智商高很多。後來又多了一個妹妹(名字忘了)。

小鬼、妖怪、妖精住在小朋友家裡,然後與小朋友成為好友的橋段,在日本卡通比比皆是,例如:《Q太郎》的作者藤子不二雄另一部更出名的卡通片《叮噹》(現在譯做哆啦A夢)、《乞嗤大魔王》(噴嚏大魔王)、《忍者小靈精》。不知道是否因為日本小朋友的童年都很孤單,內心都忻望有一個朋友長伴自己身邊。

(圖片來源:52toys)

JapanesecartoonQ太郎

另一首《鐵金剛》不是卡通片,是特撮片,即特效片,所謂特效,現在看就非常幼稚了。那是我記得有廣東話主題曲版最舊的日本特撮片。內容就是鐵金剛對抗鐵面具黨的故事,年代太遠,細節已忘了,但歌詞我卻記得一清二楚,奇哉。

(圖片來源:yahoo)

Japanesecartoon鐵金剛 (online-audio-converter

寫完,錄完。感謝各位收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