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廣東歌10之2】如果人生只有三十歲

這個活動好像是十周,不過我人沒耐性,只想儘快寫完,免夜長夢又多,雖然每天起來也記不起做了什麼夢。

第二首要寫的廣東歌,是香港獨立樂團「新青年理髮廳」的《如果人生只有三十歲》。這首歌寫於二零一三年,樂隊成立的時候。今年,他們三十歲了。人生在他們三十歲發生驚天動地的變化,本來是三人組合,因反送中運動,只剩下主唱歐陽一人了。歐陽本人去年人到三十時,更因意外傷了手,休養了半年。

樂隊風格其實很清新,就像校園民歌,歌詞也填得很真很直,現在的年輕人真的這樣看世界的吧。歐陽說他的創作源於生活,就像《隨風》,在地鐵上碰到一個老伯坐過了站,觸發靈感,一件小事,成就了一首歌。

二零零三年,韓國電視劇《大長今》大熱(我沒看過),女主角李英愛去了一趟香港做宣傳,談到韓國電視和電影,大意是,她說幾十年的韓國政府對電影和電視創作有很多規定,連女演員露一下手臂也不行,非常保守,後來規定鬆了,創作人可以自由地創作了,才造就了韓國電視電影後來的蓬勃發展。

二零一三年,仍是可以自由創作的年代,現在我不知道還是不是了。以前我常說,講到寫擦邊球文章,大陸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的了。現在,多了一個對手了。預言成真,也不是一件好事。

曲:新青年理髮廳

詞:新青年理髮廳

如果一生只有三十歲 我會每天博命喝汽水

如果一生只有三十歲 話知你落雨行雷

如果一生只有三十歲 仲邊會讀書讀到二十幾

如果一生只有三十歲 我愛你誰嫌說多一句

仲點會掛住儲錢 想去邊就去邊

仲邊會先苦後甜 想發癲就發癲

*成日話買樓好貴 我話之你供到流鼻涕

人地儲錢搞婚禮 我已經搞緊喪禮

如若你太攻心計 我豎隻手指比你睇

橫掂我就快累低 有咩留返拜山傾計 *

如果一生只有三十歲 仲邊有咁多廢話任你吹

如果一生只有三十歲 怕咩個身上有陣「除」

如果一生只有三十歲 或者每天我會更進取

如果一生只有三十歲 講真話仲洗乜扮謙虛

仲點會怕某天 某天風濕痛到癲

如今我先至發現 每日如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