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四則小故事,什麼人就有什麼朋友

曾流傳這樣一個故事:

唐太宗身邊的諫臣魏徵去世了,皇帝弔唁後留下幾句話:「夫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遇到有人問我,你覺得某某某怎樣。我通常會答:看一個人,最好看他身邊有什麼朋友。

我的好友,時間誇度好大,由小學一年級到中學、大學的同學,以至共事過、相識至少廿五年的舊同事。

我不知道怎樣形容自己,認識我的人各有看法。但是,我不同圈子的朋友,就算相互未見過面,第一次在餐廳見面時也會在云云眾生找到對方。

故事一

問小學同學朋友A:你怎麼知道這位是我的朋友?

朋友A:一看到她,就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結果,她們二人說個不停,完全當我隱形,我就像個拼桌子的自斟自吃。

故事二

某人吃晚飯時跟我說:我現在好肯定為什麼C是你的好友了。

我含着飯問:嗯,為什……麼呢?我們……長得好……相似?

某人搖頭:不是。

我含着第二口話飯問:即……是怎樣?快……些說吧。

某人放下飯碗,一本正經說:跟你一樣,含着飯也可以不斷說個不停。

我:……(沒有噴飯,放心)

故事三

隊友是黑人,一月跟我一起回香港參加馬拉松,還跟我一起住飯店,睡同一間房。

在香港留了一星期後。

隊友:其實我跟你一點也不熟,以前只會跟我姐姐去旅行,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這次肯跟你這陌生人一起來。

我:嘿,你死定了,我已預備綁架你了。

隊友聳聳肩:不過,Y說你人okay啊,叫我放心。

我笑到收不到聲:Y是我老友啊,你現在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

故事四

上個月團練完畢,大伙兒去吃午飯,一位跟我不太熟的隊友走了過來。

隊友:我終於看到你不為人知的一面了。

我用手擦擦嘴邊的油:嗯,即是哪一面呢?

隊友:好搞笑。

我忍着笑:不可能的﹗你看我人多正經!

(原文寫於2018年4月12日,修訂於2020年8月2日)

至愛逛洛克菲勒中心的Anthropologie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