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去年十一月華府行(上)

去年十一月去了一趟華盛頓首府公幹,有個同行也去,第一次見面,大家約在會展中心附近一家餐廳吃飯。九曲十三彎,我沒有手機,由得對方用谷歌地圖大神帶路,結果也誤入歧途,繞了一大圈才找到那家號稱東西合璧的美食餐廳,座無虛席,還要等了二十分鐘才有企位﹗你沒看錯,是企位,想坐也沒有,只能站在吧枱吃。

先上了一碗艇仔粥,是我吃過最貴的艇仔粥,也最難吃。跟着大伙兒想吃叉燒包,這個很基本的點心應該不會太難吃吧。餐牌上寫美金五元,我天真地以為五元一籠,於是問,一籠有三個吧,那就夠吃了。誰知店員好冷靜地說,五元一個。我馬上有種想轉身出門口的衝動。跟着這位同行友人說,我請客。哦,那就要吃了,天價叉燒包啊,看看貴在哪裡也好。小姐,麻煩兩籠﹗我叫侍應下單。

於是大家開始談天說地,友人問明天會議結束大家怎回家。我說坐長途巴士啊,紐約來華府,長途巴士,一程美金一元。友人睜大了眼不相信的樣子。早一點計劃,一看到他們有優惠車票,馬上飛撲去買,遲一分鐘就兩元的了,然後很快就升回原價,我解釋。我坐飛機來的,友人說,因為放不下孩子,也給孩子和保姆買了機票一起飛來。輪到我睜大了眼睛,然後拿過帳單,這頓飯還是我請客吧,你賺錢辛苦。

另一友人看我們二人為了幾十元的帳單搶來搶去,看不過眼,終於插口說,咱們來了美國,就要入鄉隨俗,誰也不要請客,分攤吧。

噢,你早說吧,我轉過頭跟對方說。一邊盤算這幾天公幹到底花了多少錢:給雙妹嘜同事A買了一條豹紋羊絨圍巾做聖誕禮物,又給朋友買了幾條格子羊絨圍巾,整個背包都裝滿了圍巾。

本來約好了這位同行朋友回來紐約後再去吃飯的,誰知今年年初給對方發了一個電郵,很快收到回覆說:請不要給我再發這種訊息,我跟他們不同立場的。

噢,幸好華府一頓飯的帳單是分攤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