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出門幾天,看看雲

每年夏天都會出門度假。2020年肯定難忘,飛休士頓和芝加哥的機票和飯店都取消了。飛不了,還可以開車,總之離開幾天也好,坐在同一張椅上幾個月,屁股也悶了。決定不帶電腦,只帶上新買的Kindle Paperwhite、新寵莉莉,還有預先煮好的菜,放手提冰箱內。不肯定郊外小鎮的餐廳是否仍在休業,平時當然不會帶菜去旅行。

出門前,天氣預報說有雷暴,提早一小時出發,希望避過雷雨。高速公路交通還好,沒有什麼阻滯。時間剛好,一到目的地,旋即下起傾盆大雨。租住的小屋其實是糧倉改建,現在流行的那種Airbnb,一樓是畫廊,我租了二樓,有個向西的陽台,可以看日落。這時勢,誰會跑來畫廊,所以是個人獨享全世界了。最近的鄰居在四百米外,很大的三層房子,屋前有一片大草坪、滑梯、彈床、鞦韆架,什麼也有,就是欠個人影。

本想待在車內等雨停,誰知越等越急,只好頂着傘,衝上二樓,可是門鎖竟然有時間掣,還沒到我租住的時間,密碼鎖硬是不肯打開﹗

不是我想寫屎尿,是這些傢伙冤魂不息,都喜歡跟着我。沒辦法,只好跑下樓,撐着傘,投入大自然的懷抱。雨這麼大,又這麼偏僻,估計沒有瞥伯吧。

再等一個小時,到點了,門鎖終於打開。

房子什麼都有,就是沒食物,從車上把吃的都抬上來,一一放好。先泡杯熱茶,坐下來看看書。洗手間很乾淨,還有天窗,根本不用開燈。不過夜裡還是要亮燈的。結果就發生了疑似鬧鬼事件。

在洗手間準備洗澡時,燈突然滅了,初時以為是郊區停電,雷暴後電線杆倒下來是很常見的事。出去客廳打亮電燈,沒事,奇怪。跟着,身後的洗手間的燈無端自己又亮了,完全像恐怖電影的情節一樣。於是回去洗手間。才剛脫衣服,燈忽然又滅了,是慢慢滅掉那種,我抬頭看着鏡子上方的燈,燈絲慢慢熄滅,但燈掣明明是亮著的。我又出去客廳,打亮電燈,肯定沒事,不是停電。沒好氣又回去洗手間,燈又自己亮了。豈有此理﹗火都來了﹗就罵了一句:

在耍我嗎﹗有本事你就不要再亮﹗

跟著一腳踏進浴缸,照洗如儀,燈沒有再滅了,很乖。我一邊洗,一邊想,會不會突然有個死人頭從天而降嚇我呢,又沒有啊。看來是隻膽小鬼,嘿。

洗完澡,無無聊聊,拿出一千塊的新拼圖,就在客廳的地板上砌起來。每年暑假出門都會玩拼圖的,以我的速度,回家前應該可以完成。

玩時完全不看盒蓋的圖案,這才夠挑戰。

在郊外有個好處,回復以前早睡早起的習慣,我是雞眼,天黑就要睡。不到十時,已呵欠連連。本來想出去陽台看星星,一打開門,蚊子像餓壞了,前世未見過人一樣,空群圍着我的頭在轉,轟轟轟,頭也痛。忘了帶驅蚊的燭台,真失策。

於是,早早睡個好覺。早上起來把莉莉放窗台曬一陣太陽,它是長壽花,嬌生慣養,只能曬幾個小時,多曬會曬焦,讓它曬夠我才出去玩。

新寵莉莉。

這一帶河谷的風景很好。晴天時,雲特別漂亮。怪不得出了那麼多畫家,我懷疑每個居民都會畫畫的。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此刻,天空的雲都特別厚,特別低,伸手可及。雲的線條也清晰可見,頂部是白色,肚皮是帶點金黃色和灰色,邊緣部分的幾絲雲,停在半空,絲毫不動,望住它,還以為時間從此靜止了。

如果不是要走動,我大槪會坐着,一直看天上的雲。它們也沒有動,一朵一朵的橫躺在天邊,遠遠的看着我。

算是幸運,停留的幾天都是放晴,沒有再下雨了。小鎮人少,但大部分人都戴上口罩。如果不是疫情,我也未必再來這裡,上次到訪,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那時還沒有Airbnb,所以只是一日遊,沒有走過跨河大橋,當然也沒有看到如此動人的雲。

離開前一晚,完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