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Eddie

唸觀光,做理賠,就愛住飯店

[社區活動]馬特市&人物誌-周杰倫

陪伴著我大學的寒暑假與青春歲月

看了這麼多篇的人物誌,竟然沒有人寫杰倫,再加上@Zioh炙豪 的聲聲呼喚,跟上周一樣,突然又有了靈感,不同的是,今天不用淋雨去買糖,坐在沙發上輕鬆寫,呵呵!

很煩

記得是在西元2000年某個假日打工後下班的日子,窩在租屋處,看著小不拉雞的電視,轉到TVBS音樂台,開始放空聽歌,耳邊突然傳來那首主打: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結束之後,下一首,又是,又來一次,我心想,煩不煩啊,這不知道誰,戴個帽子,臉看不清楚,聲音又含滷蛋,會紅才有鬼........

我跟杰倫的第一次邂逅就是這樣,不愉快的結束了!

喜歡

接著第二首主打出現,應該是龍捲風,

喔,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我不能再想,我不,我不,我不能....

完蛋,這種曲風我喜歡,那時候的華語歌壇應該沒有這種路線的歌手,雖然一樣覺得有點煩的唱法,但聲線聽起來似乎是舒服的,再加上MV還有作詞人(徐若瑄)的加持,很快我就去買了CD,放入感情自以為的唱了起來!以前看MV時都喜歡看作詞作曲人是誰,可愛女人是徐若瑄,這首又是,我心想,杰倫應該是大有來頭!果不其然,這樣的曲風廣受歡迎,瞬間爆紅,每次看他受訪,都是保持低調害羞少話幽默的風格,看起來是真的,不是裝出來的,這是我對他的印象,後來的專輯幾乎每張都有買,直到2006年的我很忙專輯,發現曲風好像開始不太像一開始的他,開始走向商業化,雖然每張專輯都有幾首不錯,但不像一開始自己認為的每首都好聽,同時也展開許多其他副業,電影頭文字D不能說的秘密滿城盡帶黃金甲等等,有佳評有惡評,但總是勇於嘗試,值得鼓勵!

現在

西元2021年了,有還在聽杰倫的同好嗎?

我還在聽,都是聽自己精選2006年以前的專輯曲目,因為,那才是我喜歡的杰倫!

某次兒子的作文題目是要寫一個有影響力的華人,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周杰倫,結果被老師打槍,因為他說周杰倫沒有甚麼正面教育意義.......我OOXX,大家最為熟知且津津樂道的故事就是他在吳宗憲旗下時所作的努力吧,為了出道,為了讓自己被看見,最終達成目標,不但出了專輯,還登上時代雜誌,打進好萊塢,一首爸我回來了得到多少社會共鳴,一首聽媽媽的話又啟發了多少迷途羔羊,這是我喜歡的杰倫,所以想跟大家分享!

同場加幣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有鑑於昨日有獎徵答的熱烈,今天當然要跟杰倫一樣,低調華麗的再玩一次,題目要看清楚喔!

請問,我的手機鬧鐘是用杰倫的那首歌曲?一樣50Likecoin,如果第一個就答對,也一樣,100Likecoin,所以怎麼樣,第一個很重要啊,好好答歐!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