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53 - 您想要美金? 還是成為區塊鏈項目的先行者?

(编辑过)

2020年3月12日,比特幣從 2018年的20000美元下跌至4000美元的位置,現時40000美元。相信很多人都感到錯失良機,沒有在那個時候買入比特幣,現時已升了10倍。

Cosmos 生態上,上月中推出了一個MEME幣 - ChiHuaHua 芝娃娃 (台譯 吉娃娃)。我當然也買了這幣,雖然很不明白,但為了想成為一份子而買了。現時,代理了給@碼農日常@雞蛋糕 GCAKE 的 ChiHuaHua 驗證人。


我的ChiHuaHua幣是在 0.00088 - 0.0012 美元之間買入,剛剛這一個Meme幣就升了 10倍了。(您有沒有錯過?)


我手上的加密貨幣,當中有 20% 的委託給不同的驗證人,很多項目也有,包括 Steem, LikeCoin, Luna, Atom, Osmo, 與及最近的 ChiHuaHua, Desmos 及 Stargaze。

這些幣,若要取消委託最少需要 21 - 28天,而取消委託的21天裡是沒有委託利息回報。故此,我已預算了,「按了委託鍵後」就不打算短時間取出來。

這20%的部份,我完全沒有想過「美元價值」,因為完全不知道取出來的時候,實質金額是多少,只是想透過委託再慢慢增加這一種貨幣的數量。

而這一種做法,有人是為了利息回報,實質就是成為了這些區塊鏈項目的先行者。先行者不一定是「開發人員」,也可以是看好這一些項目的投資人。

若果,心態上是作為項目的先行者,會忽然「忘記了幣價」,舉一個例子,您能否即時回答昨天的LikeCoin 及 Steem 的幣價? 大約金額也可以。我往往想到的金額,會與實際幣價有差不多 10% 的距離。甚至這些貨幣有大幅上升時,我才發覺原來已值這麼多錢。 (美元價值)

又打一個比喻,若果我不是拿著芝娃娃幣,並且委託了給碼農及 雞蛋糕Cake,我相信,我已早早賣了,那會有機會看到升至十倍的一刻。現時回看,我覺得自己是「滿滿的幸運」。

還記得在 2019年11月29日開始使用 Matters 及 LikeCoin ,起初根本一個LikeCoin也沒有,差不多十天後,突然有一天終於有人看到我的帖,我終於收到 LikeCoin。那是已是 2019年12月9日。


用這表去計算,當年 409.28 LikeCoin 等於 1.79美元,即是每1個 LikeCoin 值 0.0043美元。

再看看今天的 LikeCoin ,價值是 0.0311,即是上升了7倍,其實甚至到過更高的價值至接近 0.08美元,即是最高升了23倍。

想要美金,很多時候就會不斷「賣出」或「炒賣升跌」,當然,我也想要「法定貨幣」,始終也要日常生活。不過,差別只是「現在要美金」,還是「未來才要拿美金」。在區塊鏈上獲得的金錢,對我來說是「額外的 Reward」,每一兩個月提取了一些金額後,餘下的部份我都是投回區塊鏈裡。

當中,我最常做的動作就是「複投」。

即是,我覺得 Steem好,就每天將收到的 Steem 再質押委託;我覺得 LikeCoin 生態會繼續發展,就將金額再委託給驗證人。或者,我很想獲得 Cosmos 上的未來項目空投,就繼續開新帳號再委託 ATOM, OSMO及 Luna。

我是一個常常提現的區塊鏈使用者,不過,每一次的提現部份並不多,主要也是提出來與太太吃大餐。

若果,看著是「美金」價值,心情會隨著比特幣的升跌而大幅上落,因為比特幣升跌1%,其他貨幣都是倍數的波幅。

或許,我的加密貨幣不是從「現金買賣」而來,而是從內容平台(如 Matters, Steem, Hive, Torum )「空手套白刃」及空投而來。故此,心態上會比「投錢進幣圈」的人平靜。因為我不會有「輸錢」的感覺,而只會有「賺少了」的不值。所以,心態上就會比較「遊戲人生」。

我有的朋友會參與「測試網」,有的成為不同項目的驗證人,當然也有不少是買幣參與委託及投票。他們就是「先行者」,相信這一個項目會成功,一起建立項目的價值 (不一定指貨幣價值)。

若果,真的視自己為一些項目的「先行者」,就要好好拿穩手上的Token,只要「項目價值」出來,當中的副產品「美元價值」就自然而來。

最後,我到現在也不明白 Meme 幣有甚麼「實質價值」,不過在持有ChiHuaHua幣近一個月的感受,發覺原來 Meme 幣是「社群價值」,他代表了一個社群的資源,未來這一個社群可以「一起參與及支持」不同的項目。

當有一天,突然有其他Cosmos項目向ChiHuaHua的委託者空投時,那一刻,就真的十分十分不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