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52 - 「依家寫文重有得賺?」

(编辑过)

今天在群裡看到一句查詢「依家寫文重有得賺?」(書面意思是「現時寫文章還有收入?」)


朋友所指是在「區塊鏈內容平台寫文章」,即是在 Matters, Steem, Hive, Torum, Potato, Blurt, Loop, Mirror.... Noise.... 等等。

作為一個普通博主,不太想投錢而純粹想寫過「寫文被點贊打賞」,收入一天能收到十多二十美元,我覺得已相當不錯。

有的人會透過參與多個不同平台,一文百發,希望將利潤最大化。不過,若果待在「區塊鏈內容平台」一段時間的朋友,應該也知道「發文章是不會有甚麼收入」,「參與社區」才會有收入,而當中「寫文章」只是「參與社區」的其中一部份。

可能有人會想到「多交流便有收入」,當然,交流也是重要,不過,參與社區其實可以有很多層面。

  1. 參與治理,擔任驗證人 (Validator)
    有技術背景或者有營運經驗的博主,可以考慮加入成為不同項目的驗證人,一起推動該項目的藍圖發展。驗證人可以是個體,但是其實有「專業的驗證人團隊」,以公司背景或小組模式去運作驗證人。例如,我們的SteemCN 社區,就是其中一個 LikeCoin 鏈的驗證人。
  2. 委託貨幣 (Delegate)
    區塊鏈上,完全可以做到「躺平賺Token」,若果相信這些區塊鏈內容平台的發展,應該也會買這些項目的貨幣吧。只需將貨幣委託 (或代理) 給驗證人;又或者在一些 DEFI 平台如 Cosmos生態的 Osmosis,BSC鏈的 Robinia 及Leo等,將手上的LikeCoin, Steem, Blurt, Hive..... 等等質押,收取每天的利息收入。
  3. 參加內容活動
    區塊鏈內容平台要運作得好,內裡必須要有「優質文章」。大家也應該知道,「優質文章」是不會自然產出,當中必須要有一些「推動者」,就是辦活動。

    若果是去中心化的社區,辦活動的部份,當然最好不是項目方,而是如 Matters 撥出基金,由博主去申請;又或者好像 Steemit 提供「審查帳號」去支持參與活動的創作人。

    只要積極參與不同活動,就自自然然可以提升收入。
  4. 培育、推薦與圍爐
    「區塊鏈內容平台」其實也是「區塊鏈社交平台」,若想手上的貨幣能普及化,或許可以好像 facebook, IG, youtube, 抖音等走 KOL方向,不過,觀眾讀者多,並不一定項目會普及化,而是「參與者越多,開啟錢包越多,運用貨幣越多」,那一個項目就會越來越好。

    Potato 走推薦模式,Matters走圍爐模式,Torum走任務模式,Loop 走互相支持方式,每一個營運模式也沒有錯,只是能否讓這些「新接觸區塊鏈平台的人」留下來,那就一流了。

    培育新用戶的一帶一方式,比起 Potato 的 KOL 方向更容易令項目長久。

我幾年前聽過一位做自媒體平台的朋友,他分享製作自媒體平台要製造用戶的黏度,鼓勵用戶留言、寫文章及貼圖片。每一個內容投放都是在將「情感投入至社區」,「情感投入」越多就越難令讓用戶離開社區。

小結:
寫文章呢,我已變成「純粹興趣」,當中收到的幣,我都是儲下來或者換一些想持有的幣。過往幾年,雖然是在熊市,但我卻儲了很多區塊鏈內容平台的貨幣。而這些貨幣,在上年(2021年) 的牛市中,全部的美元價值都有10-50倍的增長。所以,在我的親身經歷下,我已沒有理由不再儲下去,特別於未來有機會遇上一個「大熊市」,更是「儲幣的好時機」。

此外,過往我在參與不同的區塊鏈內容平台時,發覺太多人想在區塊鏈平台,藉著「空手套白刃」的寫文章方式「發達」,甚至「賺得比工資更多的收入」。若果只是數美元至二十美元一天,就會感到「浪費時間」。

若果,真的有這樣心態的話,何不在日常工作上更加努力,積極在日常工作上將工資翻倍,豈不是更有意思。

想在區塊鏈內容平台賺錢,只有「持之以恆地參與項目儲幣,再運用代理委託及質押將貨幣數量增加,最後等待 / 相信未來的牛市時機。」

「耐性」是相當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