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兵馬俑 - 30天繪畫計劃 - Day 15

這次這一幅畫,竟然畫了一小時。

我有一年的工作,要與峽西博物館,即兵馬俑的藏庫地方有緊密合作,甚至也在香港辦兵馬俑的AR展示。故此公司及家裡有大量的兵馬俑模型,甚至博物館也送了一套金兵馬俑給我太太。

我以往對著這一個AR項目時,沒有仔細去看兵馬俑的形狀。我要跟著團隊去對著真正的兵馬俑一段時間,一般我著眼於頭部,在看兵馬俑時大家會看到他們不同的髮型,有些更有鬍鬚。


我回香港後,經常去學校及向老師校長用AR講解兵馬俑的歷史故事。特別是戰甲的故事。今晚取了一個模型出來繪畫,突然感到鎧甲上竟然有繩子,而只是石㓮的繩結。



其實,很多朝代也有兵馬俑,但秦朝的兵馬俑卻特別有名,原因是秦代真的用心去栽培工藝師。若大家有機會看看元朝的兵馬俑,便會看到是小學生作品與藝術專家的差距。

兵馬俑記錄了一個朝代的文化與輝煌,現代,當然可以用媒體,但是若有區塊鏈的輔助,便不能竄改歷史,將最真實的歷史一一認錄下來。

時間,其實過得比想像中快很多很多,一百年前,剛剛清末及第一次世界大戰。而單單我出生至今已近五十年裡,我的經歷在過去的一百年裡佔了一半,但實際上好像過了很久很久。

而不知不覺中,這一個21世紀已過了1/5,在2100年時,回看現時,也會好像上古時代的感覺。若果大家的下一代想「笑話當年」時,現時的高新科技,對於未來,可能有如「黑膠唱片」或「卡式帶」的感覺。到那個時候,比特幣還存在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