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Matters社區活動」沒有電子產品的一天 | 遊巴士河

當有第一台電子產品 (和記天地線) 至今,已有二十多年,身上從來沒試過「沒有電子產品的一天」。以前的工作,要經常到不同地區工幹,一般會早上外出,接近凌晨才回酒店。基本上,隨身也會帶著兩個充電器,可以確保整個行程也電力充足。

看到這一個社區活動帖,我第一個感覺便是「不可能」,我實在太依靠電子產品於日常生活中,若果沒有電子產品,不單止不方便,不論工作、社交及生活都已與電子產品綁在一起。我的皮膚很差,故此沒有帶手錶,但到那裡也是帶著電話及電腦。原本看到這一道題時,覺得不適合自己去寫。但是想深一層,的確是有一些時間沒有接觸電腦產品,便是手提沒電及去了行山的時候接收不到發射基站訊號時。初初的十數分鐘會很不習慣,不過其後在接收不到訊息,而無奈地將電話放在袋裡,完全不理會,而繼續行山。但是這一段時間,其實並不享受。

不過,坐巴士時卻不一樣,當然手機沒電時,逼於無奈也要放下手機。但是,很多時候,坐在巴士上卻是會主動放下或收起手機。一邊看著車外的畫面,腦中完全空白一樣,相當舒服。所以,若果有一天,完全不能帶電子產品時,應該會坐不同的「長途巴士」四處去,無聊之下,下車到街坊餐廳吃一點東西,之後又再坐巴士四處去。

30年前的舊式中華巴士

回想中學時代,在沒有電子產品下,坐在巴士上到處去吹吹風。記得有一次風太大,將帽子也吹走了;又記得有一次被外面的樹枝插入車窗,插進了手臂,流了很多血,司機報了,媽媽衝來醫院。中二時,更與一班同學,在巴士上學「食煙」。當時自覺好像好威,實際上好柒。

上面的23號巴士,便是我上學時必要坐的巴士,應該算是坐得比較多的巴士路線了,也算是最多事情發生的地方。

我自己不喜歡駕車,故連車牌也沒有考;很多時候去到一個新城市,除了坐的士(計算車) 及 地鐵外,若要住超過一星期,便會學坐巴士,一來便宜一點,二來會較貼近當地生活,想在巴士上觀察一下大家。

所以,若果真的要有一天讓自己「放空」,不受電子產品約束。若果,到時只有我自己一人,我十居其九會坐著巴士四處走走。

(突然,想退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