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Don't Give Up

這一段疫情,改變了我們機構很多的思路及運作。從原本以活動形式作SEN年青人培訓 (SEN即是有學習障礙的社群 - 例如自閉症、殘障等);改變為以借助互聯網運作的社會服務模式式。最奇特的地方,便是,縱使是以網絡形式運作,想不到效果比原本的好。(有機會再另文分享如何「好」)

這段時間,我們在進行著「助理導師」的培訓,因為我們擔心疫情影響,故此,從6月14日第一週起,至明天第八週,全部都在網絡進行。

幾位SEN年青人,從學習新的動畫軟件程式,至撰寫及製作PPT教材套,甚至學習教授講解的技巧。明天,第八週,便是他們第一次的正式出台作為導師,向完全不懂動畫軟件的SEN家長授課。

到底明天會有甚麼的效果?

年青人們能否學以致用?

對著陌生人時會否如向著我們練習時一般流暢?

老實說,我們也很期待,很想知道。

明天在正式授課前的一小時,我會與他們進行最後的練習。我的心情也有點緊張,不過,我相信他們一定能做得到。

我很欣賞這幾位自閉症年青人,因為他們縱使面對著困難,但是這一段訓練期間,從沒有放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