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85 - 每週定額定投儲蓄以太幣

不知不覺中,已實行每週定額定投以太幣有4個月時間,目標是在三至四年間買入200份以太幣,現時共買了 18份,每一個份額以港幣計算,均是同等的價值。

雖然是定投,不過,心裡仍想買得便宜一些,並且想在以太幣上升一點點時,就套現一小部份。所以,在這兩三星期的升市中,我決定加入一個條款,就是以太幣與平衡買入價每相差 10% 時,就賣出一份的價值。

賣出的目的不是為了「套利」,而是為了想消除「內心的獲利套現思緒」,我發覺最難持續實行「平均買入法」的原因,不是在貨幣下跌週期,始終大部份人在跌市時也不捨得賣出持貨;但是在市況向好時,就會不經意地賣出優質貨幣。這一個情況,就好比10年前持有「比特幣」的先行者,絕大部份人已全數賣出當時手上的「比特幣」。

我實在不想像10年前的人,在10年後會後悔,所以就在整體有 10%利潤時,賣出少許。

此外,我是使用 Wirex VISA 購買 ETH,並且同時存放在 Wirex VISA 內,收取 10% 年利率。過去一個月,Wirex VISA 有新政策推出,使得 Wirex 的平台幣 WTX 大幅度上升。從原本只有 $0.003 左右的價值,一個月內上升至 $0.008 左右。因此,我儲存的 ETH 也收到比較多的利息,而這些 WTX 利息,我均會全數轉為 ETH。

現時,不知不覺中,我手上的 ETH 成本竟然只有 $2,615 美元。看來,這四個月的低迷市況及WTX大幅升值,也同樣令儲蓄以太幣的數量有所增加。

最近,ETH 2.0 The merge 延遲了推出,這正正有利我的「儲以太幣大計」。普遍的人都預期,在 ETH 2.0 對以太幣是利好的消息,我也相信是利好。不過, NFT 的熱潮漸漸冷卻,卻是不利於 ETH 的幣價。

在此消彼長下,幣價將會有大幅波動,而若 NFT 熱潮減退,並 ETH 也下跌的情況,對我「每週定額定投」相當有利。願能在這一年裡,可以儲更多更多的以太幣。

後記 : 我很少參與買賣NFT,故此,若要透過 NFT 來增長 ETH 的話...... 我真的需要好好學習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