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80 - Algo Trade 是挑戰人類心理狀態 及 對 程式的信任

常常會聽到 Algo Trade,但是因為與股票「絕緣」,故此我是完全不理。我也有看到一些區塊鏈 Youtuber 及 Steem 上朋友也有運用 Algo Trade,但是程式是自行編寫。Steem 上的魚哥 就是一個例子。

過往,我對 Algo Trade 這類 AI投資機械人是完全不懂,估計是與我「怕風險的性格」所致。我的性格很奇怪「怕安於現狀,但又怕有風險」,故在現實生活中,遊戲行業真的很適合我,兩者可以相當平衡發展。

上年,在眾多交易所之中,劃空出現了一個以「Algo Trade 為主的交易所」 - Pionex,華人俗稱他為「派網」。

慢慢地,吸引不少朋友「試用」,我也常常看到各人的營收報告。不過,或許上年「區塊鏈及NFT」氣勢如虹,故此運用 Algo Trade 反而未必如單單「持幣」的利潤。

Algo Trade 既是運用「程式自動執行交易」,用戶可以信任系統內的 AI 判斷,又或者自行設定參數。完成設定後,系統就會按著這些指示而24小時 X 365日地執行。

現時派網 (Pionex) 已慢慢發展成有 17個交易機械人的交易所,甚至已成為其中一個主流交易所之一。

我是在三月時才正式使用 Algo Trade,使用的原因不是因為想「投資理財賺錢」,而是想做一件「未來預備」的事情。我們不知未來身體狀況如何,故此在想,有沒有一些「風險較低」的項目,而又可以長遠增值? 特別是在「年紀越大,判斷力越差」的時候。

故此,我就在三月開始接觸 Algo Trade,並且開始嘗試「派網」。試用的意思,我是存了 1500 美元,嘗試不同的機械人。最終,我覺得「網格交易機械人」會比較適合我。

「網格交易機械人」的意思,就是由「AI 或 我」設定一個區間,並且設定分多少階段「買 或 賣」貨幣。

因為我完全不懂得股票,所以我只是用來「買賣」加密貨幣。而當中,我只相信「BTC 及 ETH」可以跨過多個牛熊市,所以在 Pionex 的網格交易上,我選了「ETH 及 USDT」作為交易對。


我是十天前開始在Pionex做測試,十天過去,最後選定了「網格交易」機械人。當中主要原因是「風險最低」,特別是選用「BTC 及 ETH」作為基礎買賣貨幣。


在Pionex開始設立「網格交易機械人」後,系統就會按著設立意願來執行。因為我是在測試關係,我有兩組機械人是按著 AI 自行設定,另外一組是我的意願:


我的意願很簡單,只需在 2800 - 3800 範圍內,設定 100個區間,即是每 10美元為一個區間。

當幣價下跌10美元就買入一份,當幣價上升10美元為賣出一份。

當中的利潤是 0.16% - 0.26% 扣除手續費後,大約是每次套利 (一個買賣),利潤是 $0.01 美元。(在 500美元的組合)

這一個機械人,已自動幫我做了 501次的套利,特別是過去 24小時,當中有很大的波動,更做了 51次套利。

501次的套利,以每個套利為 0.01 美元,即是這一組「網格機械人」的組合裡,在10天期間系統為我套利了 501 X 0.01 即是 5.01美元,大約是1%。

在不理會 ETH 幣價升跌的前題下,即是每天 0.1% 的增長。

Algo Trade 的網格交易,貨幣本位為「美元」,其實是可以選用不同的貨幣來做組合。

在「網格交易」是在市價波動中,快速「自動買賣」而獲取當中的差價利潤。其實任何項目也可以用來做配對。

不過,我對其他貨幣的信心不足,不是指實力不夠,而是指以年計的時間裡,我不太知道他們的未來走向。但是,我知道長遠而言,BTC 及 ETH 會比較有機會增長,特別是 BTC。

避免有一些項目持續下跌,導至一些「高位買入的網格交易」永遠也不能成交。

在使用 Algo Trade 後,確實是會挑戰著人類的心理質素,當中會有一段時間「不斷壞疑系統」。但是,當經歷了一些波動後,反而會「越來越信任」。

特別是今早的跌市中,我的心態反而覺得「可以在跌市時買入多個網格」,在市況回穩市「就可以慢慢買出」。慢慢地,不會被「波動」的市況,影響了情緒。

現時,我對整個 Pionex 唯一的不信任,就是「平台會不會跑路」。

(我不會發 Pionex 的邀請碼,因為我只是想記錄自己的心理狀態與及使用原因。大家可以自行衡量會否參與。留意,任何區塊鏈項目也有風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