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68 - 一項很適合我的「投資模式」

(编辑过)

昨天有朋友問我,踏入幣圈多久,我突然發現,原來剛剛四年。從2018年3月3日於 Steem上發了第一帖,我就將那天視為踏入幣圈第一天,不知不覺間,藉著這一步,改變我未來的工作及生活模式。

這兩三個月,我都會在第一個星期的週未,坐下來檢討上月定下的一些「儲幣目標」,並且再作出一些調節。

我好像是科技人,但是生活上卻很不科技化。枱頭上有一塊大白板,日常的運動及血壓統計是用「紙表格」。就算是 Matters 最近的共學課筆記,我也是印出來慢慢細讀及做記錄。

在幣圈一久,心裡就對不同貨幣有一套「自圓其說」的升跌走勢觀念。而這一種心態會令自己常常有意無意之間去了「炒幣」情況,特別是近日世界環境下,波幅甚大,更會萌生「炒底」心態。

一月底時,我為自己試行了一個模式,就是寫下心目中想「儲蓄」的貨幣,儲好後,再想其他貨幣。

當其時,我寫了七種貨幣,當中的儲幣方式是透過該項目的「質押」或「驗證人委託」方式作儲蓄。有一些儲得到,有一些就不能達成。

雖然我不太炒幣,但是以往看到「幣價」升跌也會影響情緒,幣價升時喜悅,幣價跌時心情低落。特別是上年十一月後,幣市已經跌了四個月,最近更遇上戰爭的不明朗因素。

不過,就是有了這樣的「目標」,反而令我的「 投資加密貨幣」心理狀況平伏了很多。

因為常常看著有一些目標未達成,故此就不會亂用「每日的質押利息」用在其他地方,而是專心於貨幣的儲蓄。

現時我用的指標也很簡單,先從 10000 起,若各種貨幣的目標數量也達成後,就會再加新幣種或者提升目標至 20000個幣。

今天將手上的幣整理一下,再將原本七種貨幣修改為五種,加入了 EVMOS,而刪去 Luna、ION及CRO。

選這幾項的原因,一來是質押或委託的回報合理,二來是單純喜歡這些項目。至於升值潛力方面,反而不是我的考慮因素,因為儲得到後,如無必要,我也不會賣出這些幣,而繼續用來收息。

在過去一個月,大市相當動盪的環境下,我測試過自己的心態,只要依從原先定下目標「儲幣」,與及繼續保持「收息組合心態」,大市的波幅完全沒有影響我的情緒起跌。

如此,我就認為這是一項很適合我的「投資模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