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43 - 幫太太管理的加密貨幣投資,來到月底做一個總結

(编辑过)

上月底,太太想我幫她做一個加密貨幣的投資。我由她手上的LikeCoin,再加5萬港元來開始,合計是8050美元。

我一如之前的處理自己加密貨幣的方式,將太太的投資項目分為「高、中、低」三部份。

一個月過去了,先給一個結算:


在開始投資組合前,我跟太太說過,每一個月的月底,我會與她評估一次,列出一些可行的想法,與及決定怎樣運用賺到的利潤,她亦可隨時將利潤提現。

若第一次看我的文章,可能您會以為我是「投資專家」,其實我對投資完全不懂。我只懂得做項目,特別是數碼娛樂的項目,始終我已做了這行業27年。

故此,太太要我幫她管理這一筆金錢時,縱使是五六萬港元,但是我也相當緊張。我未試過為其他人管理資產,而整個十二月也相當動盪,大上大落下,我本是抱著「能保本已萬幸」的態度。慶幸地,一個月過後最終有30%的利潤。

我是不炒幣的人,不過我卻很喜歡參與不同的區塊鏈項目,最終有兩個結論就是「不能盲目買入貨幣」,與及「必須要了解社區」。

我將太太的資金分為三個部份:

第一部份:最低風險項目

最低風險的意思就是美元穩定幣的質押,始終香港港幣與美元掛勾,故此美元價格多麼浮動也好,若換為港幣也是相同。

剛好這一個月,Crypto.com 推出了 Cronos 鏈,內裡的 USDC / USDT 質押池給予的年化回報相當不錯。縱使現時已回落,年化回報仍有 16.68%。

https://vvs.finance/farms

另一個相當吸引的低風險項目,就是LikeCoin用戶很熟悉的 Osmosis,內裡有一個質押池是 Eeur / Ust ,即是歐元穩定幣與美元穩定幣的質押池,年化回報有 26.33%

https://app.osmosis.zone/pool/567

低回報的部份佔比其實也不多,大約接近一半左右。因為,我的目的主要是想有一筆「隨時可用的加密貨幣」來參與新幣發行。

第二剖份:中風險項目

中風險項目的意思,即是所有穩定幣以外的項目,我也認為是中至高風險。而當中因為太太手上有Crypto.com的信用卡,故此中風險項目也是由 Crypto.com 來開始。

區塊鏈的項目實在太多,基本上要學是學不完,特別是區塊鏈理財部份,甚至您也可以充當了銀行的角色。

太太的本意是想理財,而我知道她熟悉的部份就是手上的加密貨幣信用卡。若果我突然用了 Pancake Swap 又或者 Avax、Terra、SOL 等,我相信任何人也不能短時間理解。故此,我也是使用 Crypto.com 的公鏈 Cronos 來做「中風險項目」。

Crypto.com 有他們自家貨幣 CRO,這一個貨幣原本只是用作為信用卡簽帳回贈,但是當 Cronos 公鏈推出後,立即CRO變成了 Gas Fee用途。CRO 更在10月底至十一月中升了近六倍的情況。

太太想使用加密貨幣是在十一月底,慶幸 CRO 已從「狂颷後回落」,並且漸漸穩定。

我在使用區塊鏈項目時,除了每天寫寫文章的內容平台 Steem, Matters, Torum 外,每天也有一個項目經常使用,就是 Matemask 錢包。 Cronos 就是建立在 Matemask 上的一條側鏈。若果我每天也要操作 Cronos 的資產,那麼我就要使用很多的 CRO 來做 Gas Fee。

始終 Crypto.com VISA 的使用者都是想管理資產的人,所以一邊操作 Cronos 鏈的項目時,「感到」將會一步一步貼近 BSC 鏈的使用人數。(真的是純感覺,因為覺得潛力實在太大,主要是 Crypto.com VISA 的用戶基數有數百萬人)

在太太的中風險項目中,因為預算有2/3以上的金額是會投放在中風險項目。而現時本金並不多,故此就決定全數放在 CRO / USDT 的質押池。

另外,CRO 的 Gas Fee其實相當高,若果手動操作「複投」,每天要用 6-10 CRO 做 Gas,若以現時 CRO 為 0.55美元計算,6-10 CRO 已要 4-6 美元。所以,我將太太的 CRO / USDT 質押,加入了在牛牛 Beefy 的自動複投當中。

https://app.beefy.finance/

牛牛Beefy 是一個已運作了一年的自動複投平台,幣圈的人稱這樣的項目是「機槍池」自動化投資。

我是先將 CRO-USDT 加入在上面低風險項目的 VVS (https://vvs.finance/farms) 的裡,再將VVS的LP 加入在Beefy當中。

VVS池是84.87%年回報,但是若要手動每天複投質押,Gas Fee就會有很多消耗,而Beefy 就會自動幫我複投。結算下,年化回報就有120.38%

當然,在未來若果更多人參與Cronos 的區塊鏈質押,年化回報就會下跌。不過,對於區塊鏈金融項目,若果更多人參與只會令到 CRO 貨幣有更多的需求 ---- 因為要用來做 Gas Fee 麻。而CRO是已發行完畢的貨幣,越多人使用來做 Gas Fee, CRO 就會越來越稀有。

所以,我預算太太的組合裡,若果慶幸資金越來越多,也會繼續做 CRO 與 美元穩定幣的質押。

第三部份 - 高風險項目

我這裡提及的高風險項目,其實是新幣購買。我使用的平台也很簡單,就是在 OSMOSIS 裡。

OSMOSIS 在十月底 LikeCoin 上架後,其實陸陸續續有不同的項目加入,並且 Cosmos 生態上也有很多的空投。

我因著 LikeCoin 的關係而認識了 Cosmos 生態,慢慢地,越來越喜歡這一個社區,內裡的人都很相信區塊鏈,並且不斷創作新項目。

其實在這兩個月裡,OSMOSIS 已再上架接近 10個項目。並且推出了一個叫 LBP 的類別,為一些新項目籌募首筆的「流動池」。

始終區塊鏈項目,每天都日新月異,我們又不是全職於區塊鏈,更不是分析師。若果不專心於某些項目,就會很容易「蜻蜓點水」或「感到混亂」。

我因為喜歡Cosmos生態,故此每次OSMOSIS有新項目推出,我也會去了解看一看。並且用「低風險部份」撥一些出來購買。

總結:

本文中,我用了很多「慶幸」,始終我不是投資專家,我只是一個區塊鏈項目的用家,故此我能認識的區塊鏈項目很窄很少。

另外,這一個月BTC比特幣的大上大落下,會令很多人損失及失去方向。

不過,我發覺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原來專注於一些項目下,縱使 BTC 大幅波動,但很多項目卻不跌反升。引致過去一個月,就算有下跌的時候,也不會跌很多。


截至現時,總算幫太太的本金有 30% 的利潤。這些利潤主要是由 Cosmos 生態上的新幣而來,當中會撥1/2 - 2/3 至中風險部份增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