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29 - 甚麼? 投放90%的資金在區塊鏈......「你傻咗啊?!」

(编辑过)

最近有一次,朋友問加密貨幣的情況,過程中我一一回覆。當問到我放了多少錢在加密貨幣時,我回覆:「我不買股票,又沒有甚麼東西想投資,機構又如常運作,我日常開支又不多,太太又有足夠的儲蓄儲備。故此,我90%以上都放在區塊鏈上。」

朋友第一句就回覆:「你傻咗啊?!」

圖片來源: https://pixabay.com/zh/photos/man-manager-boss-kaufmann-6027281/

若果換轉是90%以上的資金放了在基金,又或者放了在物業。相信朋友會改為:「一定賺很多!」

故此,區塊鏈及加密貨幣在市民心中有一個很特別的投資。既覺得「超級高風險」級別,但是又想「進場玩一玩」賺大錢。

或許,身邊很多朋友都是用「賭搏」又或者「貨品炒賣」的心態來看區塊鏈市場。我自己最初投入加密貨幣用了三萬多港元(大約5000美元),這金額已早早取回出來。現時在區塊鏈上的加密貨幣,100% 都是其後獲得。基本上,若有一天不幸歸零,我也沒有虧損。所以,我便放心將這些金額放在上面。

另外,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手上的法定貨幣已足夠日常生活開支一段時間。若沒有這一個因素,其實根本不可能投放這麼大比例在區塊鏈。

我絕少跟現實生活的朋友談區塊鏈,因為若與朋友傾談,大家就會覺得我在炒賣黃金及外匯的情況,也預計我是天天盯著交易所股票機一樣。

我絕對絕對不是炒賣股票的人材,我更不懂得推薦任何「心水貨幣」。

若有人想認識加密貨幣,我全都叫大家加入「區塊鏈內容平台」,不是加入Steem,就是Matters 或者 Torum 及 Potato。因為,我想先讓朋友知道「區塊鏈內賺幣」的方法,並不只是有如股票買賣的方式。

香港政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沉迷賭搏,抱憾終身」的影片,或許在下一個牛市時就會改成「沉迷加密貨幣,抱憾終身」。我絕少買賣幣賺差價,但也如一些幣圈朋友,在運用一些幣圈內的方法,有序地讓手上貨幣增值增長,例如: 存款、借出資金、提供流動性、抽新幣及買賣NFT。我身邊大部份的幣圈朋友也不是炒賣貨幣,很多都是穩穩定定地持幣及用幣。

是的,或許90%以上都是加密貨幣,看上去好像很高風險。不過當中怎樣運用,怎樣調配風險,與及參與甚麼項目,就取決於那持幣者的心態。我基本上不會「道聽途說」而買入「無名貨幣」,很多時候都是了解過及使用過他們的項目才購買。現時主要的幣是Atom, Steem, Likecoin, CRO, WAX, Torum, 與及少量 BTC / BNB / ETH,另外一些項目貨幣。內裡絕大部份都是有內容或社交成份的區塊鏈項目,不熟悉,我就不會參與。並且在參與過程中,這些項目也會每天「生出」一些Token出來,只要參與越多,收獲的Token就更加多。

這就是我有 90%資產都是加密貨幣,也不太會很擔心風險的情況。當中每隔數月也會提一些加密貨幣至個人法幣戶口,算作是套一套利,也可以作為對自己的獎勵。

加密貨幣圈子裡,有很多提供穩定增長的理財方法,少至美元穩定幣的存款,也會有4% 以上的利息回報。所以,我就沒有再做港元的定期存款儲蓄。另外,我知道就算說100遍也不會令身邊「非幣圈朋友」了解這些理財工具及方法,故此,就決定不說了,待有人問到時,才去分享及正確引導至內容平台。若在內容平台能持之以恆發袩,捱過這一個階段,之後再去參與其他加密貨幣理財項目,就會更加健康,而少了賭搏心態。

後記:
我願意投放這麼大額,主要有兩個原因,並不是指要大家大量買入加密貨幣:
1. 我有足夠的法定貨幣於日常生活使用;
2. 我的加密貨幣內,100%都是參與在區塊鏈上而獲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