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透過發文提醒自己,在幣圈不要貪心

分享一點個人經歷,在區塊鏈的世界,我們稱為「幣圈」。在這裡,基本上每時每刻都有不同的區塊鏈貨幣活動,不論是空投活動,又或者是區塊鏈遊戲,甚至是透過定期領幣的「水龍頭」/「廣告」網站,又或者好像 Potato 一樣的一批內容平台,只要一天下來,按著規律,每天基本上也會有數美元的「區塊鏈貨幣收入」。


在數年前,手上沒有甚麼區塊鏈貨幣時,每天能有一些貨幣收入已相當喜歡滿足。可是,在幣圈經歷時間一多,常常看到其他「幣圈人士」發大財的分享,便會心動想要一些高回報項目。「報喜不報憂」是人之常情,不過若在幣圈上假定「暴發」或「賺大錢」是必然的事情,那就會很容易歸零。


我在幣圈首三年,其實全是安安份份在一些區塊鏈的內容平台上,期間不用想貪不貪心,因為貪心與不貪心的增長都很固定,貨幣量每天增加 0.2% 左右。


不過,當這年頭一個「牛市」來到時,蛇貓狗或壽司班戟都急速增長時,自己便對每天0.2% 的增幅不滿足。如此,便進入了尋找高回報的項目之旅。高回報就需要承擔高風險,特別是NFT市場,更要面對「沒法賣出」的問題。有人說「上一個熊市,人人手上都是垃圾幣;今一個熊市,人人手上都是NFT」。「熊市」是必然會來,從歷史看,「熊市」好像週期性的發生一樣。不論是股市或幣圈都覺得是未來一年會發生的事情。


我在幣圈經歷過一次熊市,知道當中唯一能令自己跨過熊市的方法便是「安份守紀」,嚴守當中的紀律,定好每天的貨幣量增幅,可以有少量作為「高風險」嘗試 (我現時是 25% 左右),不過都是一些熟悉的項目。


另外,仍保持著在區塊鏈內容平台寫文章,將自己的思路可以整理出來。因為在「幣圈」太容易因為各種各樣的空投活動,又或者看到不同項目的增幅而被吸引。內裡其實十分沖動。


不過,就正正有這些區塊鏈的內容平台,當中可以讓自己有思考的過程,心態上就不會太急進,並且可以有整理思路的時間,甚至可以回看過往曾經犯錯時的後悔文章。


現時在幣圈算是一個十字分叉路口,好像很多指數表示仍有上升空間,不過卻又常常一跌就一天 20% 以上,並且越來越多割韮菜項目。所以,經過幾天思路後,覺得要重新調動一下,以保本的觀念為主,手上持有多些美元穩定幣會比較好。再者,單單持有美元穩定幣也可以做質押收息,年利息可以有 10%左右。


過去三年多,就是這樣,透過寫文章去舒發內心的衝動,雖然有時好像錯失機會,但是最終回看,整體上都是增長。

圖片來源: https://pixabay.com/zh/photos/steadiness-resistance-korablik-2281611/ (可以做商业用途 ,不要求署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