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63 - 接近 All-in Cosmos 生態

昨天清空不同區塊鏈錢包後,基本上,我差不多算是 All - in 在 Cosmos 生態了。這樣的舉動有違分散投資風險的操作,故此想透過這文分享一些原因。

我這樣選擇,主要是我經歷過 2017-2019年的區塊鏈時期,那一段時間 ICO 相當盛行,甚至可以說是「泡沬化」。當年很多人將 IDEA 用區塊鏈來包裝,再邀一些薄有名氣的人當顧問站再加上一份白皮書,就會圈到一些金錢。

圈錢後,有多少項目是認真做? 又或者只是做Roadshow 及 DEMO 就解散。不計其數。

始終要驅動項目開發,開支不單相當龐大,並且很難預計開發週期及維護時間。就算項目能推出,也常常出現不同的漏洞問題,要經過大大小小的硬叉軟叉來做區塊鏈修復,到時,項目的投資者也仍未賣幣或離開,就經已相當萬幸。

市場從來不缺 IDEA,只差有沒有「實行」的能力。

Cosmos 就是一套幫助有 IDEA 的團隊,透過 Cosmos SDK 可以快捷及安全地「實行」IDEA區塊鏈化。另外,以往需要透過 ICO 辛辛苦苦走 Roadshow 募資;現時只需透過 Cosmos 上的 DEFI 項目,就可以推出貨幣,並且建立驗證人及交易社群。

未來一兩年,幣圈會好像 2017-2019年一樣,將會有非常非常多的區塊鏈構想項目,特別是集中於 Cosmos 推出市場。現時已知而又預備推出的Cosmos 項目已超過一百項,未來只會越來越多。(更有人說,開發的 Cosmos SDK項目有三百項)

這麼多的區塊鏈應用範圍,我不懂,怎樣也學不會,怎樣也追不上大家的步伐,怎麼辦?

這幾年,我在 Steem 及 Matters 裡,認識了一班對電腦操作、科技及區塊鏈毫無認識的太太 / 女生。她們原本只想安於「寫作賺幣」「買心頭好」,不過,當我們想試不同的瀏覽器插件時,她們也會試一試;當有新鏈或新應用空投時,她們也會學習參與;甚至嘗試寫「新手應用指南」,手機或電腦截圖來寫應用攻略,與及協助建立區塊鏈社群。

就是這一班「好學的太太」,讓我覺得「怎能停下腳步呢?」 「怎能停留在舒適圈,寫寫文字,與其他博主拉關係爭逐拍手 / 點贊呢?」

人人時間有限,縱使我想學習,也要有一個學習途徑及方向。正值我們已使用 LikeCoin 一段時間,並且也藉著 LikeCoin 而接觸 Keplr 錢包、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 Cosmos 上的一些買賣幣、委託 及 質押。

整個區塊鏈的項目太多,不如就順理成章集中於學習 Cosmos 上的運作,熟習各工具的使用,特別是及早做好「空投的基本要求」 - 委託給 Atom, Osmosis 及 Juno 的驗證人 - 守株待兔等數百個項目的空投。

我現時對加密貨幣的投資態度,不論是放在 Cosmos 或 CRO 或 Pancake 或 Sushi 等等,我也是在進行「收息組合」,而不是「買買賣賣」的模式。

現時 Cosmos 上的 最大DEFI 平台Osmosis,他們的質押回報也不比其他區塊鏈差,普遍也有30%-150% 年化回報,已經是我理想的「收息回報」。

一個Keplr錢包就能滿足我多個需求,故此我接近 All-in Cosmos生態也無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