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58 - 我的幣本位思維起步點 - 定下儲幣的方法及目標

「幣本位」的意思就是用區塊鏈加密貨幣 (Token) 來做思考,例如一個LikeCoin 不再是兌 0.02美元,而是改為BTC 的 56 SAT,或 ETH 的 0.00000774 ETH。

是不是相當困難?

我有兩個方法讓我的思路不是「美元本位」,而改為「幣本位」。

在談「幣本位」之先,想分享一點我自己的理念。我調節自己的思路是「幣本位」的原因是認為有一些貨幣,特別是「公鏈幣」會比較長久,並且可以經歷未來的熊市,正如比特幣已經跨過了四個熊市,以太幣也跨過兩個熊市,並且我們也相信這兩個項目於未來仍會繼續跨過牛熊市,甚至每一波的牛熊市,「美元價值」會更加高,所以更願意去持有這兩種貨幣。

其實可以再延伸一點,不是「美元價值」更加高,而是可以兌換「更多」其他加密貨幣,特別是可以參與更多項目的前期活動,便有更大機會捕捉到好項目的爆發期。

我的「幣本位」方法一:

我們在去年十二月開始集中儲以太幣,每週也會用「法定貨幣」於 Wirex Visa買一個固定的金額,再在 Wirex 內放入 x-account 的儲蓄,年利率是10%。此外,我們也定了每天大約用款的金額(例如300-500港元)。若果當天用不完的款項,就將餘款撥至以太幣。現時不知不覺已儲了 2.66個以太幣:

這一些以太幣,或許會拿出來投資其他項目,例如新幣/新NFT發行。不過,買完後又會很快換回以太幣。

我的「幣本位」方法二:

這一個項目比較簡單,就是將我喜歡或參與中的項目定一個目標數量,例如:

  • Steem 定了 10,000幣
  • LikeCoin 定了 100,000幣
  • Desmos 定了 10,000幣
  • ......其他項目

定了這一個目標後,就努力去達成目標儲蓄數量,達成後就放著,不論牛熊市也保持最低的數量。而儲備這一個數量的最簡單方法,就是用來委託 Delegate 給驗證人。

當達成儲幣目標後,是滿有成功感的!!! 並且,因為也是喜歡及看好的項目,故此也不想輕易賣出。若要賣出也只是將委託的利息,好像保持每天也從區塊鏈獲得「額外收入」一樣。

結論:

這是我最近一年在使用的方法,我發覺,當有了「幣本位」思維後,我會慢慢越儲越多優質或喜愛的貨幣,並且看到貨幣的數量持續增長。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日常的法定貨幣又沒有太大的影響,不會影響生活,反而常常可以用儲幣的利息,放在 Wirex Visa裡,作為日常使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