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測試新版「Matters 消音器」拉黑插件 - 最後,原來我誤會了。

先鳴謝 @Deserve 的製作,做了一個 Matters 消音器 用來補足 Matters 沒有的拉黑功能,讓想令自己的Matters 空間寧靜一些的朋友,也有一個出路。

幾天前寫了一篇文:  推薦拉黑插件 及 希望有真正的拉黑功能 +1

內裡介紹了 @Deserve 的消音器Chrome插件,現時也有 Firefox 版本,手機上未能支援。

Matters消音器的運作,大家可以理解為「透過瀏覽器,使用者可以設定瀏覽 Matters 網站時,有甚麼可呈現,有甚麼不可呈現。」

內裡主要有幾部份:

  • 隱藏某人的評論
  • 公共共用的黑名單
  • 全站靜音

因為早前Matters改版,故全站靜音功能停止了,我去了通知 @Deserve 後,他一天後便修複了,昨晚留言給我「已通过审核~可以试试看还有没有问题~」


今天,當然急不及待試一試,下面是 消音器的 Chrome 插件: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matters-消音器/hpbebebpjajeiadiakgckpahmhkbkpoa?utm_source=matters

跟著,便去一位用戶主頁上,點擊更多資料部份:




好啦,我也很期待到底會出現甚麼的卜效果! (我按下啦)


首先是按鈕改為「取消靜音」(上圖),另外我仍可到訪他的主頁:

通知上的訊息仍很完整:

不過在留言上卻已摺疊。

嗯? 這不就是與原本Matters 的功能相近?

到底有甚麼分別?


立即去看回說明文件:

原來「当前支持根據用戶名单,關鍵詞,踩的人數來自動折疊評論,支持訂閱公開黑名單。」,這裡描述項目重點,原來是我誤會了。還以為是直接屏蔽了一個用戶,在使用Matters時完美地跳過他與及不被他而閞聯及留言。

原來,不是這樣,而是另一個方向「共同維護黑名單」的觀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