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正式開爐】繪畫興趣「圍爐」小組 - https://matters.news/~i_love_painting

(编辑过)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分享是碎碎念,甚至有時感到發帖尤如水文一樣,除非是 @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的內容,要不然,我也不敢將自己的文章「定價」。當收到Matters的新功能「圍爐」測試戶邀請時,我腦內也是想著社企 @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的發展,而不是自己。

但是,當慢慢觀察到,「圍爐」與「讚賞公民2.0」是兩種完全不同概念的項目時,我便慢慢覺得自己可以嘗試「開爐」,反而社企 @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才適合「讚賞公民2.0」,而不是「Matters圍爐」。

慶幸,我可以有兩個不同的代表及身份可以給我選擇,讓我容易判斷「圍爐」與「讚賞公民2.0」的分別。因為我個人沒有一個很明確要人訂閱的「主線」內容,不像 @許明恩 般研究區塊鏈,又或者好像 @guanyun@leafwind 的技術分享文,甚至是各位小說作者。所以在我個人來說,「讚賞公民2.0」總覺得與我格格不入。

在觀察了Telegram「圍爐」群幾天後,覺得可以將「我想進步」的地方,一起找伙伴,一起學習,而這一年我最想練習得好的地方,便是繪畫。

繪畫興趣「圍爐」小組,開張了!!

「Matters的圍爐」功能有一個最低門檻,便是港幣20元 (大約200-300 LikeCoin左右),不知為何,若這一個金額是LikeCoin,我覺得價格合理;但是當這一個金額變成港幣,我就總覺得有點「貴」。所以,最令我感到不知是否「開爐」,便是這一個最低門檻的費用。

最後,當我想到,若果將這一筆收到的「圍爐」月費,扣除Matters的手續費後,可以好像年青時參加的「戶外寫生小組」,每次集資訂膳食或請模特兒的情況。而藉著網絡,我們可以集資用來作為獎勵金,那就「一舉多得了」!!!!

我現時有這樣的一個打算,每10天左右會有一個主題,主題由加入的「爐友」提出,每人一個主題。另外,每逢每月的1日, 11日, 21日便開始新主題的繪畫及交流,「爐友」可以圍繞作品繪畫一幅畫及發帖。

而當月所收到的圍爐金額會成為獎金 (暫定會結算為 LikeCoin - BitAssets價格),每一週會使用1/4的圍爐費用,即是一個月會用了 3/4 的圍爐金額。而每月餘下的 1/4,將會累積至今年12月31日,作為年終獎。獎勵一年裡,最持之以恆及創作力無窮的博主。

規則不想複雜,只要按著主題發帖的繪畫興趣「圍爐」小組的朋友,都可以按著以下兩個原則,藉著所得的分數按比例獲得獎勵:

1) 繪畫帖子拍手數 - 每1拍手計1分
2) 繪畫帖子留言人數(不計博主自己) - 每1位博主留言計3分 (各人的小號不計算入內)

舉一個例子,該期活動有8位爐友參加,該期的圍爐獎金是1000LikeCoin,而8位爐友的合計總分數是2500分,而A博主共獲得500分,即是他便可以獲得 (1000 LikeCoin X 500/2500分) = 200 LikeCoin 的獎勵。

金額雖然不多,目的主要是為了鼓勵。而我是這一個「繪畫興趣圍爐小組」的主人,不用交費用,但以示公正起見,我會預先出 10000 LikeCoin,即是從本月至年底共10個月,每月的獎金最少有 1000 LikeCoin (即是每期250 LikeCoin)。當然,同樣我也可以參加每期的活動,獲得該週獎勵。

以上好像有點複雜,故此作一個總結:

  1. 圍爐所得的月費,將會扣除Matters的手續費後,全數化為LikeCoin放進獎金池;
  2. 繪畫興趣「圍爐」小組的加入費用為每月港幣20元 (這是 Matters 設定的最低門檻);
  3. 大家隨時可以加入,隨時可以退出;
  4. 每月會有三個主題,主題內容有所有加入者出題,每人可提議一個主題;
  5. 每月主題開始日期於每月1日, 11日及21日;
  6. 每月的10日, 20日, 28/29/30/31日(月底那天) 的晚上 11時59分左右,結算該週的參加者績分;
  7. 其後將按各人所獲得的分數,按比例分配該週獎金,有參加該週活動的爐友,人人有份;
  8. 每月收到的圍爐費用3/4會列為每週獎勵,1/4會列為年終獎勵。


每一次分配獎金結算時,我也會連同獎金結算表、「爐友」的累計分數及參加次數列出,為年終獎作記錄。

歡迎有意加入「繪畫興趣圍爐小組」的朋友,點入以下連結,一起畫,一起玩:

https://matters.news/~i_love_painting

費用:每月港幣20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