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寫在 Steemit 被 Tron 收購之後

在接觸Steem之前,我對區塊鏈的認識僅停留在「如股票一樣的價幣買賣」。故此,最初也是以買一個比特幣,便當自己踏入了區塊鏈領域;買賣貨幣及參加幣圈活動,便是積極認識區塊鏈的心態。

當在兩年前的新年,申請加入 Steem後,才知道區塊鏈原來不只是股票幣價,還有不同的應用場景。幣圈寒冬後,我有一些進入了區塊鏈遊戲的行家,公司都捱不住而倒閉。但卻又在習大大公告區塊鏈「集傾國之力去發展」後,又有一批新的區塊鏈遊戲公司進駐。起初,我不知他們是做甚麼,以為也是 Steem Monsters 的買賣卡片,又或者Sim City般建造城市買賣地。有一次在一家孵化器裡,聽他們們說是做Tron遊戲。

二月十四日的情人節,幣圈裡除了是Voice的測試日外,也是Torn公佈了收購 Steemit的日子。這一個新聞,在區塊鏈內容平台,完全洗板,超越了Voice帳號要KYC認證的消息。因為,這一次收購,原本可以與,Steem區塊鏈無關。但大家竟然發覺,孫宇晨手上,竟然有影響一半Steem區塊鏈的Steem貨幣。每一個Steem貨幣,亦代表了Steem的股權,這次對整個Steem平台,有如一班上市公司董事會,一直以為自己是老闆,突然原來有人在外面慢慢購入股票,突然有一天向這班董事提出全面收購一樣。


我們這些Steem小股民,當然是得益者之一,Steem價格升了近兩倍,最後是上升了150%。所以,我在Tron正式公佈收購後,第一件事,當然是開啟 Tron 帳號。

開啟Tron錢包後,第一件事便是了解 Tron 有沒有項目如 Steem 般,可以將貨幣增值。所以在熱門項目上一個一個試:


我也在 State of the Dapps裡找 :

可是,發覺絕大部份都是賭場,再問一問幣圈朋友,朋友說「Tron如一個大賭場」。

我自己很不喜歡賭搏,或許與自己的個人家庭背景有關,很不希望家庭受著賭搏而影響。

這兩天,我看了幾位前輩在Steem回憶文,心中便想:「若有一天,一班賭徒的 Steem 平台,到底能否有現時的博主文化呢?」

我,沒有信心。

雖然,我不喜歡現時 Steem 的大鯨文化(當然大鯨有好也有壞),但是,我更想像不到一個做短線搏奕的社群,如何做好一個長線發展的社交平台。

任何一個網絡群體都需要社交平台,所以我相信區塊鏈這一個版塊也需要有社交平台。但是,我更期望,一個區塊鏈社交平台,能夠以五年,甚至十年時間的心態來發展。

又或者,我從沒有想過,原來一個首一百名的區塊鏈項目,可以這麼輕易便被持有數十% 的控制權。不禁令我想到,之前Steemit 公司沒錢出糧,是否於市場拋售,還是只是透過交易所過橋,而慢慢將手上的Steem低價賣給 Tron 公司。

不過,怎樣也好,迎接改變,面對改變。繼續擼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