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不敷衍的堅決

你說,強迫症是一種執著。

以前,對於

「太年輕了...」
「年輕得根本不足以服眾...」
「年輕人就是經驗不夠...」
「年輕就是沒有擔當...」

總感覺,
那好像在說著,「年輕是一種錯」,
代表著「年輕等於能力不足」。

這樣子的說法,
即使是現在的我,猶然...
滿腔的大寫”不服”。


人,一旦年齡大了,
有些事情就得過且過,
日子久了,
不知不覺地睜一眼閉一眼。
總有許多的理由,
為自己的將就應付尋找藉口。


你說,強迫症是一種執著,
我想,那是不敷衍的堅決。


現在也上了點年紀,
很不幸地,
猶然沒治好我的強迫症,
習慣,也喜歡"盡力做好",
而不只是"做就好"。
學不來,別人口中的圓融,
寧可帶著"不合群"的標籤,
也要堅決地不敷衍

我始終相信,
當年紀如同階梯一樣,
一階一階地往上時,
生命的品質也不該被磨滅,
如果沒有堅持,
即使有健全的向上梯,
仍舊,
登不了雲霧繚繞的高山頂。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