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不淡定,那有怎樣?

我只是想要曬個太陽,哪知道,吹來陣陣冷冽的風寒。

淡定,對我而言,
就像一堂必修課,
難以想像學科被當的那一刻,
不得不面對成績出爐,
沒了呼吸的瞬間,
極可能會撫不平的焦慮不安…

就好像,
看著窗外明晰空晴,
我只是想要曬個太陽,
哪知道,
吹來陣陣冷冽的風寒。

只得,
關上窗,躲回被窩子裡,
誰的餘溫未散,暖香且繞著樑…

.

不淡定,那又怎樣?

人生的畫布上,
絕不會僅只有李太白,
多個綠加個藍,
也不至於慘淡難堪。

相識相知的過程,
就像基礎顏色上調盤,
彼此融和之後,
未必出現想像裡的美麗模樣,
合不合適難評斷。

你想要的天空是藍,
我卻愛無言的灰暗,
難道,你能說非色儼然?
紅澄藍綠灰黑白,
世間如此才精彩。

有人說,灰是一種沮喪。
我卻感覺,
灰階是一種淡定的色彩,
只要濃淡適宜,
水墨風雅猶然在,
哪有一定得怎麼樣。

別再給予多餘的狂想,
那就像,不必要的框框,
老是,破壞真實的美感。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