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的肝膽人生
多比的肝膽人生

下班後的多比,需要滿滿的多肉來治癒玻璃心,嗯⋯無論是盆栽中的還是身上的

聖誕文字市集|”真“聖誕樹手作包初體驗🎄

聖誕節怎麼可以沒有聖誕樹呢?

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一顆迷你聖誕樹,每每12月都讓人很期待,尤其晚上爬起來上廁所時,看到閃爍的聖誕樹,就不用摸黑衝到廁所了(小時候的宇宙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鬼XD),但隨著長大,它跟玩具總動員一樣,會離開你循向更美好的主人?!(明明就被媽媽丟掉了QQ

11月的時候,突然在網路上看到迷你的聖誕樹,想起了小時候的回憶,且銘記著這社會教會我的第一件事“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之下,當然要用辛苦賺來的錢錢,來買回那被媽媽丟棄的回憶!趁著雙11下單這個可愛的聖誕樹手作包,雖然很想慫恿大家一起敗,但要貼網址時發現“已售完“了,各位抱歉惹,就讓我給你們羨慕一下吧(笑。


材料介紹
內容物:永生雪松、樟木段、裝飾包(棉花、肉桂、松果、尤加利果、橡實、烏桕、永生繡球花、黑梅、小米果、Merry Christmas吊牌、蝴蝶結)
需自備工具:熱熔槍/膠(我是直接用相片膠取代)、可以剪斷樹枝跟鐵絲的剪刀
Pinkoi的暖花店家買的,原價$990,當時有聖誕9折的折扣
裝飾包,每個都有串鐵絲,使用很方便

不專業製作過程
永生雪松跟樟木段,上頭是已經幫黏好的海綿
是真的雪松喔,有淡淡的味道,我蠻喜歡的

首先先拆解雪松,說明書是說把他們剪成3-4公分的小段,貪心的我基本上都保留7-8公分,然後就可以把它們用“平插”進去海綿柱裡,要記得從底層開始,這樣才不會失重,假如插進去有無法固定的樹枝話,可以用膠讓它們固定,其實海綿很扎實,我操作時只有兩三隻需要用到膠。

這是一開始失敗的插法,一開始不能先“斜插”
第二次調整就有比較好了

”平插“方式大概鋪個兩層,就可以用微微”斜插“方式,這樣可以讓它更好看些,上層的樹枝也可以越剪越短,這樣會更樹體感。

“斜插”方式

裝飾包裡的棉花,因為體積頗大的,所以可以在插雪松時,就留空間先插進去,省去後面調整的時間。

摸起來真的軟綿綿的,超喜歡這觸感
超可愛的~~

鋪了2/3時,先剪一段約20公分的雪松插在最上面當樹的頂端,再把剩下的樹體鋪好。

其實其他裝飾品,最後再裝上去就好,但我忍不住XD

剩下的就是要靠自己的美感來佈置了,我整個大糾結,裝上去又拿下來,來來回回用了好久,懷疑我媽沒把美感生給我,以前美術課都偷偷請同學代打,還有家政課會把刺繡帶回家給我媽做的XD

我這是叢林野獸派,大家評幾分?

成品
正面
背面(其實我比較喜歡這一面)
它的裝飾品真的都做得好精緻,很喜歡(肉桂真的有肉桂味)
加LED的版本,但我好不會繞,有種它被綁架的感覺

保養方式
都是天然的乾燥永生花材,所以就保值乾燥就可以了,店家說正常可以放到1-3年,不知道我能讓它撐多久:)

整體感受
我在東調西調之下,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完成這棵小樹,說明書寫得簡潔明瞭,操作容易,但因為這是第一次買,所以不太確定價格部分適中還是偏貴,但整理來說,我覺得買的挺值得的,讓這個聖誕佳節,有了更濃的氣氛,明年想自己去花市買花材來製作看看。

多比小宇宙💭

如果說一棵聖誕樹可以重拾童年回憶,那什麼東西可以重拾青春歲月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