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hang
Dihang

我是Dihang,來自花蓮的阿美族人 現為台東基督教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 醫院、攝影、單車、釣魚 我的生活

第二台相機

Olympus PEN-F

最近看了自己的Flickr,開始拍照也近十年了

從當初用K-x,到現在幾乎每家廠牌的相機都摸過一輪

相機種類從DSLR、MILC到高階DC

年輕時沒什麼錢,一台相機儘管有不甚滿意的地方,還是拍了很多照片

現在收入穩定後,反而照片沒以前多,器材倒是一換再換

我想這是個嚴重的問題


一直很喜歡這張圖片,從一開始背著DSLR加上大小鏡頭到後來越來越輕便

自己也是走過這個流程,Flickr裡相片最多的也是屬於CSC的Ricoh GR

照片數量排名分別是:

Ricoh GR: 951

Fujifilm X-T1: 895

Olympus PEN E-P3: 652

這三台相機最讓我意外的是E-P3,LCD只有46萬畫素又沒有EVF(那時同學買E-M5整個讓我羨慕死),雖然滿是嫌棄,也是拍了600多張相片,整整用了兩年才換GR

當年剛開始學習拍照時,用的是老媽的Olympus E-330,從那時起喜歡上了Olympus這家公司的相機和創新的風格,想當初這台E-330可是世界上第一台可用Live view拍照的DSLR呢

會入手E-P3,是因為帶了D90去一趟新加坡後,覺得背著DSLR出去玩太重了,剛好有網友出售,覺得相機很漂亮質感好,輕便好攜帶又能換鏡頭,拍出來的照片顏色也很喜歡,就決定買了那台E-P3

現在回頭看E-P3拍的照片,畫質也沒後來買的幾台相機優異,但那時候拍的照片卻是我最喜歡的,彷彿充滿了靈魂一樣令我回味再三

Olympus PEN E-P3 & Lumix 20mm f1.7
Olympus E-P3 & Lumix 20mm f1.7
Olympus E-P3 & M.ZD 12mm f2
Olympus E-P3 & M.ZD 17mm f1.8

我很喜歡E-P3,儘管再多不完美,它還是陪著我記錄了大大小小的生活日常

更多照片在我的Flickr:

Olympus PEN E-P3
Explore this photo album by Dihang Asiu on Flickr!www.flickr.com


後來陸續換了好幾台相機,更好的性能、更好的畫質,卻沒像拿著E-P3另我印象深刻

後來也不知為何變得龜毛,後面幾台總是挖得出缺點然後換相機,一換再換

嫌X-PRO2是APS-C、觀景窗太小,嫌Leica Q的JPG直出不好看(奇怪,買了兩台都脫手後也沒有再懷念過),嫌K-1II的對焦貧弱等等....

現在手上拿著D850,三顆N盾定焦鏡,DSLR最好的性能加上原廠頂級鏡頭,理當是畫質保證

Nikon D850, Nikkor 35mm f1.4G

上週回花蓮興致勃勃揹著D850加上三顆鏡頭卻原封不動帶回台北,完全沒拿出來拍照,反而手機拍了不少的照片

Sony Xperia 5
Sony Xperia 5

想想問題還是出在D850加上鏡頭實在很重,帶都不想帶

沒帶出門怎麼會有照片呢,唉

實在是龜毛到極點啊XD


輕巧高畫質,一般人也負擔得起,而且也有機會是單眼使用者的第二台相機。

是Olympus創辦人米谷美久當時設計PEN系列的理念

畢竟能夠讓你帶出門的相機才是好相機

明天將隨隊到新竹尖石鄉義診,難得的機會自然想帶著相機去拍照

總不能揹著一大台D850去看診吧

這時想起了當時E-P3帶給我的美好

Olympus PEN E-P3

決定和PEN系列再續前緣,也是(目前)最後一代的PEN系列 - PEN-F

Olympus PEN-F

D850這台Nikon百年銘機加上畫質怪物就不讓售了,我還是需要它的強悍

這台PEN會成為我的第二台相機,期待著與它記錄生活點滴

Olympus PEN-F, Lumix 20mm f1.7 I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