嚯出去了
嚯出去了

致第一份工作(1)

博士读到第三年,终于把找工作的日程提上人生的日程。我想记录这个转折点,分享从来没有过全职的博士学生到找到工作的经历。

我的第一份工作比同龄人开始的晚一点。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了美国读硕士,硕士读完继续了博士。现在博士三年级,正在努力的向第一份工作靠近中。

工作像是个另外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要把自己放到展示的台阶上,拔高自己的经历,掩盖自己的不足,打包发送到未来的雇主手里。更加令人焦虑的是,我无法知道发送到的人是谁,他们会怎么看待我的简历,以及如何关闭或者删除我的简历。

找工作里的同辈压力是一种熟悉的竞争。仿佛把我拽到了高中的教室里,我和几个相似成绩的同学被标化成绩比较,那现在在投递工作申请时,不仅和美国本地学生竞争,还得转换自己的职业领域。

从一月份的简历准备,networking准备,到二月份参加大量的求职讲座,三月份提交了大概十份项目,到现在收到了两个面试,一个项目的邀请。但是这样的好消息和其他人比较起来,他人的成绩或许更加耀眼,比如收到了更多的邀请,收到了更多的面试。对比起收获面试的喜悦感,焦虑感占了主导。过去两周里,我的所有心情都围绕着冒充者的失败感,背负着找工作的巨大焦虑和压力。

不过还是要相信自己的选择,一点一点的攻克难关,失败或者跌倒后的乐观,勇敢和坚持才是我自己。那些和我的生活相关的,也是很重要的事情,那就一起继续往前走。把时间花在自己的身上,赞美他人,选择积极的相信。未来的第一份工作,我正在向你曲线前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