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染疫後的隔離紀錄

疫情趨於平緩之後,反而沒想到自己會在這時候確診,趁這個時候也給自己一點時間,想想最近心裡的那些衝動。

原本在中秋當天排滿了行程,和女友要一起對明年舉辦婚宴的場地選手們進行場勘,只能一一傳訊息取消預約,和家人原訂的烤肉計畫,也只能隔著手機螢幕同樂。

週二一如既往的進了公司,前一天晚上出現了打噴嚏、鼻塞的情況,原本就常過敏性鼻炎發作的我,吞了顆家裡的常備藥就入睡了,一早醒來也沒特別覺得不舒服,直到老闆進了公司之後又匆匆地說要離開,因為他的老婆跟小孩都確診了,我也在那時感覺到自己的體溫似乎有升高的狀況,趕緊帶著電腦回家快篩,滴下去三秒左右就看見兩條線相繼浮出,趕緊告訴同事們我也確診了,請大家也多注意身體狀況。

拿到藥之後,簡單吃點東西吞了藥,體溫來到39度多,恍恍惚惚地就倒頭睡了,直到女友下班帶了晚餐回來,還補給了一些食材,隔離的第0天也差不多結束了。

原訂周三安排了兩場面試,上午那場的是線上進行,下午原本要取消了,後來對方同意也透過線上的方式進行,所以我用著還沒啞掉的嗓子講了一堆話,這與我正在反覆思考的,內心裡的衝動有關。


延續前一篇文–換位思考是催眠自己接受現在的不滿嗎?,最近內心實在累積太多無力感,公司的一些文化和作法讓人感到失望,針對其中的一些問題也提過幾次,但得到的回應還不如不要回覆,於是興起了求職的念頭,並整理了一下履歷和作品。過程中之前的主管知道我想要換工作,自己接案的他便開口問我要不要一起做,談了幾個小時後也知道自己內心裡有什麼正在萌芽。要成為自由工作者,這個跨度我還需要審慎思考,畢竟接下來的日子未知數更大,主管也明確的說會很辛苦,所以還處在想去不敢去的階段。

之前有聽過一句玩笑話:上班工作領的叫工資,上班摸魚領的才叫薪水

而一旦成了自由工作者,似乎就只剩下工資這個選項了,意味著我在上班時間吃早餐看技術文章,中午吃飽飯後還可以跟同事去附近公園繞圈圈閒聊,偶爾下午還能來個下午茶,這些以為賺到的時間都會沒了,只要花掉的時間都是自己可以換成工資的時間。(當然不是在說我自己在上班時間有多爽,還滿口抱怨公司的不是)

版上應該有超級多自由工作者,無論是寫文字、寫程式、影像創作或是其他形式,我真的好奇大家都怎麼管控好自己的工作進度,還有讓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嗎?還是其實每個人都像我主管一樣,忙起來連兒子都不認得老爸是誰的那種呢?

確診後我認知到自己真的奴到不行,明明是在家養病,同事都叫我先放著工作好好休息,但偏偏客戶在找、原訂的會議時程我都會出現,為了配合客戶展覽需求,還硬是在家超時工作。於是什麼時間點提離職成了一個問題?目前手上負責的專案進行到要階段性收尾,且開始下一階段的規畫,中途離職變成同事要接手我的工作;又或者是要撐到領完年終獎金,才不會覺得被老闆賺到了(這是朋友的說法);或是一邊找工作,等面試上了真的很不錯的職缺再提。

顧慮太多真的是我一大課題,也有人說如果要想這麼多,還是出去自己做好了,至少想再多都是為自己想,所以我希望可以透過這幾天,把自己的想法釐清楚,決定好就往前走,總會有一個出口的。

最後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