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lofar
Nilofar

大学生。 世界好大,还在学习。

下一次不要这么没有办法

(说给自己也说给无力感的朋友吧。不是鸡汤不是正能量。很乱,个人感想,表达能力有限。)

     没办法。没办法的事,这几个字,真的很现实。但是其实我们也想到很多如果,如果当时……如果没有说是谣言……如果我们的医学足够发达……或者其他的如果吧。有些事还是不那么那么没办法的,是很多事共同促成了没办法,很多“应该”没有成为应该,很多办法还没有实现。

    妄想说:上一次没办法,这一次也没办法,下一次不要这么没有办法。

     现在没有办法,换个时间空间也许就有办法了。不是世界线的跳跃,我们在这个世界线,未来的人还有未来的日子要过,现在的日子也要努力过好。办法没有达到能改变的地步,就一点一点增加办法。我不知道怎么样能撼动那些怪物,但是我们也都明白这一切都是由人构成的,可能淹没人,但还是以人为分子。

     我要做好人,我想做好人,不管有没有好报。“好”的定义在哪里呢,社会不该期待英雄,不该美化牺牲。做好人,做好能做的,可以不要逼自己太紧,整个社会的重量不会压在一个人肩膀上。所以,一起努力,别人也在努力的,你看到的没看到的,相信我,或者我相信,真的有人在努力朝着和你相似的方向前进。暂时没有可以改变什么的力量,别自暴自弃太久,有人在等你。

     我看到人的悲剧,也看到人的美,看到有些东西还是有。

     有的,且真实的有。

     


     想做好自己,想在某一天能拥抱你。我明天会开始法考复习,继续锻炼身体和给猫铲屎。有的人或事是等不到了,可有其他人还在等。一次次轮回事件里,会有新的无力,新的需要。

   旧世界,旧社会,旧制度,不同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