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2023大目標:買房子

曾經覺得買房子這件事對我來說好遙遠,對於像我這樣的平凡人,日常會處理到的金錢最多最多就是幾十萬,買房子卻是上百萬乃至上千萬的大事,更承載了一個人對幸福未來的美好想像…

如題所述,希望今年可以找到心目中的好房子,所謂的好,除了肉眼所見的好,更是踏進屋子裡的舒適感;好房子需要等待,更需要主動出擊。


打從和男友有共組家庭的計畫後,我們便自然地談論到買房的事情,然而,買房談何容易,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房價,我們自然是高攀不起,所以就把目標放在新北,但就算是新北,近年飛漲的房價,對於我們來說也是很大的負擔。


首先要先清點自己的資產,林林總總加起來,大概頭期款就200萬吧!錢到用時方恨少就是此時此刻的心情寫照了,所以我們目前物色的房子大概就是1000萬內,先求有再求好。


多重考慮後鎖定中永和一帶的房子,其實從去年就有陸陸續續看了一些房子,藉由網路瀏覽、仲介帶看,慢慢地釐清自己的需求、在夢想和現實中找出平衡點,其實自己也都還沒有完全理清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房子。


我只是非常確定,交通便捷肯定是我的第一考量,最好是走幾分鐘就到捷運站!



photo by Pixabay from Pexels

看房子其實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記得第一間房子是電梯大樓、三房兩廳帶機械式車位,屋主也把房子維護得很好,就是邊間所以格局不太方正,怎麼看就是覺得有點奇怪。


第二間房子真的是我看過最亂的房子,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連走道都幾乎沒有,桌上地上都堆滿了垃圾,如果買了那肯定要費很大心力整理,但這樣的房子如果賣得便宜應該是投資客喜歡的物件。


第三間房子是有翻新的兩房一廳,也是看了這間我才知道我不喜歡中間天井的房子,那一面基本上是完全不受光的,望向中庭感覺心情都憂鬱了幾分。


第四間房子是屋主買了兩間套房預售屋,再客變成一大間,所以可以很明顯看到原先套房大門變成牆壁的痕跡,撇除這個不談,其實這個社區有很棒的中庭、很適合一家三代居住、老人可以曬太陽、小孩也有遊戲的空間。


第五間房子則是在頂溪捷運站附近,有裝修過的4樓公寓,原先兩房一廳改成開放式空間,印象中16坪左右,開價890萬,也是我看到目前為止,覺得不論自住或投資都相當有潛力的一間,缺點就是前面巷子只有兩米(連邊線都沒畫的小),我在房仲一收到消息當天就去看房,隔天早上10點左右就以835萬賣掉了,當下確實小小扼腕了一下。


當然我們也有去看過預售屋,想像很美好,但現實公設比佔了1/3,錢都花在公設上,屋內空間卻小得讓人難以置信。加上現在缺工缺料,我們也非常害怕買到了爛尾樓



看了一些房子,其實我還是很糾結,到底要買公寓還是電梯大樓,畢竟各有各的好,實在是讓人難以抉擇(也可能是我還沒看到命定的房子?)。


有些人說買房子就是要多看,累積看房經驗;有的人說看了一堆之後還是最喜歡一開始看的那一間;有的人說買房子要慢慢來,說不定剛好路上就看到了喜歡的。


對於第一次買房的我們,我只知道今年可能還需要走走逛逛看很多房子,畢竟買房子可是人生大事呢!如果善良的網友們有任何建議或是經驗分享,都歡迎留言給我,我就在此先謝過大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