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白天-服裝設計師 晚上-自由創作者 -個人生活短篇專欄- 喜歡的人請用力按讚賞! 各位的讚賞是讓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謝謝!

醫一人 ‧ 殺一人 第一章– 道德困境

當一個叫做Liz的年輕女孩被送到醫院,女孩的父親面臨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道德困境。Liz來自一個偏遠的小鎮,她已經被診斷出需要一個心臟移植手術才能保命.......

醫生-哈維,是個不按常理出牌的醫生。他脾氣暴躁、憤世嫉俗,在醫界常常被稱為怪醫。他在醫學上的成就和治療病人的技巧都是相當的優秀。但是,大家都不知道哈維醫生卻有著不可告人的祕密。

當一個叫做Liz的年輕女孩被送到城市的醫院,女孩的父親面臨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道德困境。Liz來自一個偏遠的小鎮,她已經被診斷出需要一個心臟移植手術才能保命。但是,在這個小鎮裡,沒有任何人適合當做器官捐贈者。醫生必須找到一個符合條件的器官來拯救Liz的生命,但是這麼短的時間內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在面臨這個時間緊迫困境的時候,醫生私下告訴了父親。

「醫院目前如果要等到器官捐贈,你的女兒是等不到了,但是我有管道可以提供一個符合條件的器官,不過有一個條件:你必須殺一個人來交換這個器官,不管你殺的人是誰只要你能證明你殺了人來做交換,我就救你的女兒,但你沒有太多的時間考慮,你的女兒最多等三天。」哈維告訴Liz的父親。

「醫生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我不可能殺人!請救救我的女兒!」父親不可置信的回應。

「為何你要這麼做?醫生不是應該救人嗎?」父親困惑地問著。

「醫一人,殺一人!」哈維醫生轉身離去。

L的父親被這個選擇弄得陷入深深的矛盾當中,他明白這是一個極其困難的道德抉擇。如果他拒絕這個交易,L的生命將會因此而失去;如果他同意,他將會犧牲一個無辜的人的生命來救另一個人。在這個關鍵時刻,L的父親開始思考自己的道德信仰和良心,試圖找到一個解決的辦法,而且他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思考。

「我可以殺誰換取我女兒的生命?」L的父親心裡苦惱著。

L的父親是位單親爸爸,身材高大健壯,有著深邃的眼神和整潔的短髮,看上去非常精神矍鑠,他的臉上總帶著微笑,讓人感到親切和溫暖。他是一位建築師,有著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喜歡運用自己的創意和設計能力,打造出獨特而美麗的建築物。

L的父親非常熱愛他的工作,總是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每個項目當中,希望能夠創造出最好的作品。工作上他也十分注重細節和品質,不斷地追求卓越和完美。是一位非常有耐心和毅力的人,從不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這也是平常他常常教導L的理念。

他的事業非常的成功,建築作品也被眾多人稱讚和喜愛,也贏得了許多獎項和殊榮。雖然因為工作很少陪伴L,但他總會陪伴L吃頓飯和她聊天說地,並且他的事業成就也為家庭帶來了穩定的生活,讓L能夠過上舒適而幸福的生活。


一天後。

L的父親在決定犧牲自己換取L生命,便開始籌備自己的結束方式。他先是寫了一封給L的信,並告訴她自己的選擇和想法。接著,他安排好未來L到長大成人的事務。

最後,他選擇了醫院附近的一個寧靜而美麗的公園,走到一棵大樹下。他緩慢地坐在草地上,將自己的衣服摺好放在身旁,然後閉上了眼睛。他開始深呼吸,感受著自然的氣息和陽光的溫暖。然後,他拿出了一瓶毒藥,深吸一口氣,注射進體內,當他被發現時已離開人世送往醫院。

L的父親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和掙扎,最終做出了一個極其艱難的決定,他決定犧牲自己來拯救女兒的生命。他知道這個決定會給女兒和自己帶來巨大的痛苦,但他也深信這是他人生中最後一個可以做出的堅定決定。

當哈維醫生得知L的父親被送進醫院時,他就立即將L與他父親安排到了別處。哈維醫生知道這不僅僅是一個道德困境,對一位父親來說更是一個無法言喻的挑戰,但也無法打破他原來的條件。

哈維醫生在父親的衣物口袋裡發現了一張便條紙。

「醫生我無法殺人!我決定殺了我自己換我女兒的命!臨走前我把照顧女兒的事都安排好了,醫生!答應我! L在這世上沒有其他親人了,我走後拜託醫生能幫我確認一切都安妥,拜託了!哈維醫生!」L的父親留下的便條紙寫著。

L的父親離開了人世,哈維醫生信守條件對Liz進行了器官移植手術,手術非常成功。父親的犧牲換取了女兒的生命。


手術一週後。

L醒來讀了父親留下的信:

親愛的女兒: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妳身邊了。爸爸知道這是一個艱難的時刻,但是我希望妳能堅強地面對這一切,因為妳是我最驕傲的女兒,妳一定能夠勇敢地面對生命中的挑戰。

妳的母親離開的早,爸爸的一生都在為這個家努力奮鬥,盡最大的努力保護妳,讓妳過得更好。但是,現在我必須犧牲自己,用我的生命換取妳的生命。我知道這是一個極端的決定,但是我想妳明白,對我來說,妳的生命是無價的,我寧願犧牲自己也要讓妳能夠活下去,成為一個幸福的人。

我的女兒,妳是一個勇敢的人,妳的母親和我一直都愛妳。未來當妳遇到挫折和困難時,要堅強地面對,因為這些挫折和困難將會讓妳變得更加堅強,更加有勇氣。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因為只有自己才能夠實現它們,未來的日子爸爸在離開前都安排好了,請放心!

最後,我要對妳說再見!我會永遠愛妳!直到永遠。

愛妳的爸爸



「是我爸的心臟嗎?」Liz滿臉淚水問著哈維醫生。

「不是他的心臟,但他的確救了你,不用自責這不是你的錯。」醫生平淡的安慰著。

哈維醫生並未告訴Liz實情,她永遠都不會知道醫生與父親的交換條件,哈唯醫生也並無告知的打算。

「好好為你父親活著!未來如果有遇到困難可以來找我。」哈維醫生說道,並轉身離開病房。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未完待續,盡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