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我同胞
忧我同胞

哈哈

打破幻想,面时现实

自去年开春国家修宪正式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以来,也快一年了。从消息刚被曝出时朋友圈上的震惊和煌恐,到现在的无声无息,我想一定有人说,你看,这对老百姓的生活根本没影响嘛,老百姓的日子该咋过不还是接着咋过呗。这种人,我本想说他们不是坏,就是蠢。可是这么说实在是太客气了,因为他们就是坏。今天我不谈这一变化究竟会对中国造成什么影响,而是来谈谈他到底会干多久,因为我发现社会上不少人仍然心存幻想。

这部分心存幻想之人,或说他不会终身制,或认为取消任期限制并不代表会终身制,或猜侧他只会做三任然后就退下来云云。在铁屋子里互相劝人速速昏睡,或许会减轻即将被闷死的痛苦,但是结局仍然是从昏睡入死灭。我现在就告诉众位,他一定会鞠躬尽瘁死在任上。这里面有很多原因,首先便是现代医疗条件的飞速发展。 93岁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依然可以到北京来与中国就一带一路展开谈判, 身体十分硬朗;邓小平南巡讲话的时候已经 88 岁了,思维十分清晰; 72 岁的特朗普与 71 岁的希拉里数年内交锋不断,从电视辫论斗到脸书推特;伟大领袖今年才只有 65 岁,实在是太年轻了,当他做完三任的时候,他才只有 73 岁,正是一个政治人物春秋鼎盛、风华正茂的时候。如果 73 岁就要退下来,在当今时代,用国内熟知的宣传口径来说的话,那可真是国家和人民的巨大损失。

第二点便是在位愈久对权力的贪恋也愈会加深,而这也一定会害了国家。回看中国历史,许多君王在上任之初的10-15年内,往往比较勤政,再往后基本上就开启昏君或暴君模式了。究其原因,还是个人私欲与国家利益之间经常会发生冲突,君王在当政之初往往还心有顾忌而不敢明目张胆,但是在权力宝座稳固之后,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往往可以轻而易举地被搁在一边。譬如 1959 年权力椅子已经坐稳了的毛泽东,面对当时国内各地的大饥荒,根本不屑一顾,依然认为“成绩是九个指头,缺点只能是一个指头”。要知道1959年只是大饥荒的开端,如果执政当局及时调整政策,会导致后来持续三年饿殍遍野的人间惨剧吗?如果大饥荒发生的年份是中共刚刚建政的 1949 年,毛泽东还敢直接口无遮拦地这样把内心真实想法说出来吗?他之所以能够为所欲为是因为坐在权力的宝座上,而要想能够继续为所欲为,就只能想尽一切办法继续坐在权力的宝座上。四清运动、文化革命、上山下乡、一打三反、批邓反右等等这些政治运动,本质上都只是他为了能够继续坐在那把椅子上的手段!东方撒旦的一己之私,却实实在在地苦了我数亿同胞!

第三点便是那根本原因:恐俱。出于恐俱,他一定不会提前退下来。恐俱的时象有很多,潜在的政治对手,政治清算,路线的转变等等。这当然是自作自受,因为造成恐俱的原因恰恰就是可以令他为所欲为终身执政的原因:容许个人独断专行的政治体制。毛泽东晚年最怕的一件事不是自然死亡,而是怕后来人翻案。所以彭德怀写了那么多的悔过书都没有用,邓小平只写了一封但是明确提到永不翻案,立刻可以重新上台,邓小平最后一次下台也是因为在毛直接明确的要求下,依然拒绝作出肯定文化大革命的决议。毛自己认为要阶级斗争,整个国家和人民就得互相斗争;邓自己认为要实行改革开放,整个国家和人民就立刻刷起了“时间就是金钱”的标语。极权体制下,最高统治者当然不会恐惧聊胜于无的民意,他们恐俱的恰恰是极权体制本身。这个体制既可以一夜之内让他们定于一尊,也可以一夜之内将其尘封于历史的垃圾堆。

这部分心存幻想的蠢货和坏蛋当然还可以继续自欺欺人,他们认为在当今世界这么联通的情况下, 如果他真来终身制,就不怕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批判吗?针对这一点,我是丝毫不担心的。毕竞自古以来,历朝历代,我们这个社会总是能量化生产出一大批郭沫若式的才子,胡锡进式的文人,他们身上有一项让人望尘莫及的技能:不知羞耻地正儿八经地胡说八道。在这些“才子文人”的眼里,赵高的指鹿为马根本就不值一提,如果有需要,他们绝对能写出学术论著《辩证分析鹿和马的同源性》、写出《与历史赌错了,就会犯下鹿不是马的错误》的不朽社论。

最后说一句,人老了就会糊涂,就会犯错,这是一定的。圣经里提到的众多人物,哪怕是一干正面人物,我们都能看到他们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当他们迈入年老之后。即使圣贤如摩西也会犯错,得不到上帝应允的进迦南美地的祝福;扫罗晚年迷恋权位,终被耶和华抛弃;大卫晚年犯奸淫,致使子孙后代蒙难;带领民众过约旦河、进迦南地、得地为北的约书业年纪老迈时,自以为已经夺了全地,自以为国中太平,自以为不需要再征战了,然而就是这些剩下的这些零零碎碎的未得之地,在之后漫长的岁月内,成为以色列民众肋下的荆棘,折磨着以色列民。这些人物反复证明了一个道理:具备大能的人都会犯错甚至犯罪,更何况如果有人根本就没有大能呢?

呜呼哀哉!呜呼哀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