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間
簡間

若我穿越時空,我......|Liker ID:chien_chien|整理練習 01

我認為的穿越時空,是超過了時間、空間到達了某一點,而那一點或許不包含了時間與空間,甚至有點...超現實?!
攝影師:Fröken Fokus,連結:Pexels

若我穿越時空,我想去「現在的我」出現前的...「討論會」!

我想像的是,在我上輩子結束後和這輩子開始前有段空檔期,而這段期間就是用來規劃這輩子的我會遇到哪些人事物、需要經過哪些歷練,來得到靈魂真正渴望、需要的學習,進而成為融合於本質的體會。

就像是 RPG 遊戲創造角色,從身形、五官、出生地、家庭,到可能遇到的事件、情感、朋友戀人、社會情況......等等,而這全都是為了創造最真實的體驗,再從體驗昇華出刻骨銘心的領悟。

當然啦,每個行動背後由無限多個選擇形成,而這些選擇又會帶出更多的、不同的選擇,創造角色可說是非常精密的工程,畢竟要列好幾百、千種路線!

所以就有了討論會!

雖然是我主要設計,但還會有我信賴的對象、軍師、前輩,一起討論,必要時還能在 online 後安排 NPC 給點指引呢XD

攝影師:Min An,連結:Pexels

那穿越的我,究竟想在「討論會」裡做甚麼呢?

參與,僅僅是參與這場討論,我會認真傾聽大家的想法,好奇詢問無法理解的安排,誠懇發表自己的意見,然後,帶著這份深刻的體驗,投胎到此生。

我不會記得內容、不記得此生會如何安排、不記得究竟要學習哪些課題,但我知道,那時的體驗會讓我更能覺察今生的每個當下,快樂時儲存開心能量、影響他人;迷惘時,依舊相信自己,可以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攝影師:Pixababy,連結:Pexels

後記

洗頭髮時突然冒出寫這篇的靈感,用電腦打完文章後又冒出 「其實我已經體驗過了」的想法,真奇妙。

這篇的確和我近期狀況有所連結,一方面是昨天剛玩完一場很棒的 TRPG (下篇文章分享!) 有類似的創角經歷;另一方面,最近可說是前所未有的迷茫呀,靈光一閃提醒自己要相信自己嗎?


|整理練習|

開始把腦中思緒、看過的書、有過的體驗,整理成文字或圖片或各種形式。

比起寫作,更像是整理自己吧,大家一起來整理內心呀,會挖到意想不到的寶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