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智飲水
見智飲水

準職業治療師 生活|心理治療|工作見聞|感情分享|哲學 因為一個人而開始寫文章 學會以文字治療「不懂喝水」的人

準治療師的新人打卡

(编辑过)
你好,我(們)是一位治療自己的治療師。

其實我不知道新人打卡要寫甚麼,也不知道自己會在這裏停留多久。既然不知道,那就隨意寫,反正以後的文章其實都只是想隨意寫寫。因為小弟的文筆不算太好。

既然要介紹自己,倒不如從名字開始。

我對於起名字有一種特別的執著。因為名字是祝福與期願的集合體,正如我們最初獲得的名字裝滿了父母對我們的祝福和期望一樣。

見智飲水

這是我的名字。其實這個名字來自一個在香港流行的迷因——見字飲水。意思就是當你見到這段文字時,記得要喝水補充水份。發起這個迷因的人希望提醒大家多喝水,而這個來自一位陌生人的提醒卻讓我倍感溫暖和詫異。溫暖是因為竟然有陌生人關心我的需要;詫異是因為我竟然連喝水都需要別人提醒。這不禁讓我深思:這個世代的人到底發生甚麼事,連喝水這種基本生理需要都要別人提醒?後來,我發現不是這個世代的人有病,而是這個世界出了問題。(具體上是出了甚麼問題?我也說不出來呢!)

在勞勞役役的生活中,我們都忙了自己最基本的需要——我們都會口渴、都會肚子餓、都需要穩定的居所、都要被傾聽、被愛。所以我想透過文字來治療自己,免得忘了自己也有被傾聽、被了解的權利。也許我的文字會很破碎凌亂,不能勾起你的興趣,但我就是要寫下來。

用文字感染別人之前,先要治好自己。假如時間剛好,我也希望這裏文字能提醒你喝水的需要。

細心的你會發現,我用「智」代替了「字」(其實也挺明顯的啦!)。我覺得起名字不可以沒有個人特色。「智」是我現實的名字中最後一個字,象徵智慧,也寄語建立智慧。我希望在這裏可以和大家的思想交流,從各人的經驗中建立智慧。

這就是我的名字。

我寫到這裏發現不知道怎麼自稱自己……不如就容我自稱見智水水見智是理性的我;水水是感性的我。所以見智飲水是兩個人、兩個我,也象徵常常處於矛盾的我。我們這樣分開兩種人格自稱好像也蠻中二的。(˶‾᷄ ⁻̫ ‾᷅˵)

至於我們具體會寫甚麼…….可能會分享一下生活瑣事,也可能會分享一下關於心理和職業/職能治療的知識。我們還可能會寫一些實習的經驗,因為我們快要出最後兩個長期實習啦!(超緊張的)


這是見智和水水。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和妳。只要有讀者,我們就會繼續寫。在下一篇文章再見!

歡迎支持我繼續寫作: https://liker.land/chungkinchi8/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