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喜歡上累積的好處

我的30天挑戰,早在幾個禮拜前結束,最近這幾週準備開始預備下一個挑戰時,我觀察到幾個我自己個人本質上的狀態,還有每一天累積的所養成的效果到底多顯著。

我在結束30天的挑戰後,發現這張紙離開牆上,我一刻也不想運動,這點讓我嚇到,為什麼一張紙貼在上面就有動力運動,一撕下來就沒了?我發現,至少是在我自己身上,其實根本非常在意很實際看見「成績」還有成績伴隨而來的「榮耀感」。所以當這張紙的完成進度目標沒了,其實就覺得什麼努力好像沒那麼重要。

但其實也發現,自己會為了目標而要求自己做自己沒那麼想做的事,也是很離奇,我覺得這倒不會本末倒置,因為我在目標的紀錄上得到每一筆完成的軌跡,其實也賺的了身體實際去運動所賺到的體力。

總之,我覺得這個挑戰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有趣的實驗,說是對自己其實沒那麼瞭解倒也是,但我也發現了可以用什麼方式來激勵自己,做一些自己沒做過的體驗,或是那麼想做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