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FOMO/JOMO

你是「Fear Of Missing Out」還是「Joy Of Missing Out」呢


無意識的滑手機

我很常發現我自己會在無意識的狀態當中滑手機,看一些有的沒的沒內容的影片或是廣告,可能這就是一種FOMO的表現,或是說這是一個壞習慣,在那個狀態當中我覺得最可怕的是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害怕什麼事情消失,或是手機通知的致命紅點,因為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在app上面看到紅點的人,我只能去點開,然後不斷地去反覆更新他。

暴飲暴食

這也是我的FOMO,我很怕當下吃不夠多,吃不到,所以每一餐都會盡量把自己能夠承受的食量填滿到極致,我知道會蠻不舒服的,但因為我吃東西吃的是心情,但不是填飽肚子,所以就會無上限的狂嗑,但我想這對我來說也有可能是某種程度對身體錯誤的獎勵機制。


人生沒有全拿的

我想到,過去在學習音樂的路上,常被老師提醒,人生沒有全拿的,你不可能會這個又會那個,或是你就會成為樣樣通,樣樣鬆的人,我需要專注在自己真正想要進到的領域和發揮才能的地方,這跟生活很像,我到底希望自己往哪個方向去呢,我希望怎麼安排時間和管理我現在要做的事情呢,所以我想,在我FOMO的這幾個狀態中,一個是我自己對於自己的規劃沒那麼清楚,所以會想要照單全收,又或是我不知道我自己可以失去什麼,所以我產生了害怕的反應,而不管怎麼樣,或許我們能夠怪資訊的演進太快,或是便利性太好,但或許是時候我們要把人生的決定權奪回到自己身上,透過判斷和篩選,還有真正去與內在的自我對話,找到你自己的品味、判斷力,然後能夠在資訊洪流的時代,找到自己真正的定位還有價值。

這篇,獻給自己,也分享給渴望突破的馬特市市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