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11. 陳明華

故事系列:1am

「凌晨一點鐘⋯⋯吧?三天前我在報社載到他的時候大概是這個時間⋯⋯」

我只是一個開德士的,雖然載過他好幾次,也記得他下車的地方,但這並不代表我知道他住哪一樓、哪個單位。坐我對面、微胖的四十歲左右的警察問這些也太奇怪了吧。

「那晚他的臉色很蒼白,和以往的他不一樣⋯⋯然後也很安靜,還叫我閉嘴不要和他聊天。」

那晚他真的很不尋常,除了臉色蒼白和安靜以外,他沒去找那個女的,就是住西部那個。可是我沒跟警方說,因為不想給自己再添麻煩。

「平時他坐車時,雖然話也不多,但如果我問他事,他都會應酬我,和我聊幾句。」

那晚他在住所附近下車,走路時甚至有些東歪西倒。我有點放心不下,特地等了等,目送他。後來,一個女子突然出現。可惜太遠了,我沒看清楚那女的臉。不過,他一看那個女的,突然挺直了背,也能正常走路了。當然這個我也沒跟警方說,因為組屋那麼多電眼,不需要我爆料這些。

「他有一段時間不會凌晨下班⋯⋯應該是最近半年我才又在凌晨載到他。」

這麼說,會透露了其他的秘密嗎?

「為什麼認識他?我開車已經40多年了,每次喜歡在凌晨收車前到報社、電台或是電視台轉轉,因為這些地方做大夜班的人很多⋯⋯又有機會看到明星。他剛加入報社時,我就載過他⋯⋯其實像我們駕德士的,只要大概載過兩三次就會記得,更何況他當時的下班時間也是凌晨,坐車時會和我哈拉幾句,所以就有些認識了。這幾十年來,我也算看著他變老,但談不上真正的認識。」

我是不是說太多了?剛才還好好的,怎麼突然就說了這麼多,我的嘴真難管。

「那晚我放他下車後,就收工了。我回到家應該還沒到凌晨兩點。」

警察先生,還要問多久呢?我已經被問了快一小時。

「可是 Mr Tan⋯⋯」警察繼續問我細節。「⋯⋯有人看見你那晚,在死者郭德彰下車後,慌慌張張地也跟著他下車。請問有這回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