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大戀情】我想戀愛了

半個甜甜圈。(攝於2021年3月10日)

是的,我想戀愛了。不是因為我38歲,想找個男人供養,而是內心豁然「有一股愛」,一股暫時無法命名的溫暖情感,正微微強烈著。於是,「找對象」這事兒,上心了。

現在回看過往的戀情,覺得自己無論在哪一個年齡,一投入就真少女,挺多細節並沒處理好,也缺乏安全感。這份「安全感缺缺」的狀態,不是對方的因素,而是來自於自我的否定,總害怕失去。而終究,我因無法在戀愛中真正地做自己而失去了一段段的美好。

有人會說:「因為你還沒遇到對的人,所以才會沒安全感。」我認為這是戲劇台詞,夢想化了許多感情問題,更洗腦了許多觀眾。人與人之間,一旦出現任何不愉快,任何一方都有干係;唯有先正視自己的情感需求,情緒弱點,才能在照顧好自己的「內需」後,再與對方溝通解決,再愛對方。

現在的我雖然比以前淡定,但依然不敢說「非常了解自己」,我仍在探索。不同於以往的是,我明白了這一趟「探索」是流動的,是隨著時間與空間移動的,永無止境,永遠沒法做好準備。覺悟到這裡,我的內心瞬間感覺輕盈,心生「一股暖意」。

原來,我仍期待愛情。雖然少了以往的少女衝動,但我仍相信這份美好,甚至期待重新心跳加速的感覺。可坦白說,大齡女「重返情場」確實需要面對許多心理障礙與現實挑戰⋯⋯或許將這些心情在這裡化作文字,能讓我更明白一些事兒。就像現在我寫了這一小篇,也覺得情感的暖流更通快了。

38歲開展的大戀情,希望過程的探索精彩、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