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ina 著迷佛朗明哥的吉普賽魂
Carolina 著迷佛朗明哥的吉普賽魂

¡Hola! Soy Carolina.在此透過舞動的指尖,散播我對佛朗明哥的愛,吉普賽魂熱火燃燒中~ |佛朗情書|那些關於佛朗明哥的小事,每週更新一篇。 |Carolina小點西|免費輕鬆學習西班牙文資訊,不定期更新。

Carolina小點西1|打招呼|除了¡Hola!,還可以怎麼說?

來口小點西,學一個字,就會三種打招呼方式,不再開口閉口只有¡Hola!

你學到或聽過的第一個西文字是¡Hola!嗎?聽到時該如何回應?除了¡Hola!,就沒有別的打招呼方式了嗎?一起來看還可以怎麼說吧!

這也是你學到或聽過的第一個西文字嗎? 圖片來源:https://us.123rf.com/450wm/volchonok/volchonok1805/volchonok180500011/101222392-illustrazione-vettoriale-di-calligrafia-hola-traduzione-spagnola-della-frase-hello-lettering-in-fume.jpg?ver=6

可能有90%以上的人學到或聽過的第一個西文字是¡Hola!,嗨、哈囉、你好的意思,要注意的是在西班牙文裡,H不發音,因此讀音會是“歐拉”,而不是”齁拉“。

*H不發音


即使沒有正式學過西班牙文的人也幾乎都懂這個字,但是聽到¡Hola!時要怎麼回覆呢?

學語言沒有捷徑,就是反覆練習,第一件事就是像小嬰兒一樣,開啟海綿學習模式,從模仿、複誦開始,聽到¡Hola!,就回¡Hola!,就想像有一面鏡子,自動反射地說出¡Hola!。

*用¡Hola!回覆¡Hola!


在西文學了好陣子之前,沒有課本、沒有自己想過時,常常就卡在這了,腦袋一片空白,想說的話往往只能變成英文,而無法轉換成西文,因此我們要認識Hola的兄弟姐妹。

除了¡Hola!,還可以說:¡Buenas!,除此之外還可以一起用:¡Hola buenas!,多了一個字,就多了兩種用法。


現在我們有三種選擇開場白的方式了:

  • ¡Hola!
  • ¡Buenas!
  • ¡Hola buenas!

*三種打招呼方式

此Hola非彼HolaXD 圖片來源:https://boluo.tw/october/storage/app/media/uploaded-files/hola-logo_2@1000x.png

學語言時我常覺得,當我們能用更多種方式表達同一件事時,也意味著多重的視角、更加的靈活與彈性,也更具有表達的自由,有時更是表達的藝術,當我這麼想著時,學每一個新的語言時,帶給我滿足感,而不是又要多記一個字了,我不怕記不得,只是想讓更多無形的,以語言的形式傳遞出來或記錄下來,無論是有聲的、無聲的,都是很美的,說話與文字本身就是一種創造的藝術。


¡Hola! Soy Carolina. 嗨~我是Carolina

Carolina小點西系列文章,提供簡單易懂的西文學習資源免費線上學習,也歡迎零基礎、對西文有興趣的人跟我學西文,線上實體都有喔,也開放用才藝或物品交換(可討論),有需要請私訊 Carolina小點西佛朗情書粉專,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