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380
Bruce380

木頭 - 製作上班用螢幕架(下)

上班時偷畫的模擬圖

自從開始做這個架子後,每天白天都在想晚上要怎麼施作,步驟是什麼。因為不想整個架子都是同一種木頭與顏色,所以後來又想在四隻腳上加上深色的木片,於是就在上班的時候偷偷畫了個模擬圖。

施工製作

先把腳的料手工鋸出來,並用鑿子與手鋸搞出榫頭

前腳榫頭

面板也需要打兩個貫穿榫孔,把腳試裝進去OK,繼續處理後腳

面板裝上兩隻前腳

後腳是用木釘的方式,所以在後腳和面板上鑽孔後,打進木釘,四隻腳與面板的連接就差不多了

再來是最痛苦的塑形,四隻腳都要想盡辦法弄到想要的造型、弧度、曲度,把內側的造型都搞定之後,開始上膠,把四隻腳正式接上去面板,已經慢慢有個樣子了,感覺還不錯。隔天膠乾了之後,把前腳凸出來的榫頭修平,就可以準備外圍塑型。

準備外圍修邊

把整個架子拿去大型砂帶機修邊,目的是想把四邊圓角磨出來,本來還想把四邊磨出一個斜度,但實在是很難控制,技術太差,最後磨出來的成品不如預期,但還算可以接受拉

磨到邊邊都燒焦了

繼續痛苦的打磨,確定弧度跟手摸起來的感覺,並把表面清一清,最後再上一層保護層還有必須要的烙印。說到烙印,我常跟前同事史先生提到木工的事,他一直說作品作完一定要有名子在上面才算數,不然根本就白做了,我聽起來覺得很荒唐,自己做的是要弄什麼LOGO啦,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越想好像越有道理,一不小心就訂了烙印頭(笑)。

成品;梣木有我很喜歡的明顯斷面毛細孔

最後成品感覺還不錯,但有一些技術失誤,少了一些當初預想的細節。

準備送到朋友手中讓他試試他的筆電和螢幕了,希望不要凸槌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