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一種愛,叫薯條與茄汁》11

C'est La Vie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刻意或幸運。

【第 11 話】

我一直以為我會嫁給從前那位他。

從前那位他,平實忠厚,心思很單純,我們的愛情也很單純,或者大多數在校園裡萌芽的愛情也是如此,清純如水,不帶雜質。

如果要數從前那位他的缺點,可能是待我太好,把我照顧得太無微不致,他有一種很強烈要代替我父母好好照顧我的信念,極力彌補我在原生家庭裡得不到的愛,但這種把我放置在太陽系中心的愛,讓我在驟然失去他時也如同失去了整個太陽系一樣。

對於深愛的人離世,我覺得最好的方法是跟着他一起走。我其實不覺得這種想法悲觀,我反而覺得很務實,如果人生裡沒有甚麼眷戀的事,與深愛的人在另一個空間重聚不也是很美好的事嗎?

我出發去首爾時,就是帶着這種想法,好好玩幾天散散心,然後想想在哪裡可以畫上句號,但我萬料不到,我會在旅程的第一天遇到他,他一開口提醒我小心時,那把聲音、那種眼神,好像接通了我的神經一樣,我更沒想到他會開口叫我和他一起在首爾作伴遊玩。在首爾那幾天,人生忽然又好像有些事情讓我產生了興趣,我甚至很想回港後可以再見他一面。

就這樣,本來在首爾該畫上的句號,變成了前一個篇章的句號,mon petit ami 替我揭開了新的序章。

或者,人生就是如此,只要不死,只要留住一口氣,或者會有轉機,或者又會碰上一個讓你重新戀上的人。

C'est la vie.


我仍然把頭靠在他的肩膊上,他挨着梳化側身而坐,我就整個人軟攤在他身旁靠着他。這個姿勢,既能夠聽見他那熟悉的聲線,又能感受到他的體溫,同時卻看不見他現在那張陌生的臉,我稍為開始習慣現在這個他。我禁不住伸手去拖着他的手,我害怕再一次失去深愛的人。

「在我們的世界裡,並沒有失敗的愛情。」他繼續徐徐的道,我靜靜地聽着。

「不會失戀?」我的聲音充無驚訝。

「不會。在我們的世界,愛情其實就是一個頻率,而只有兩個人頻率都一致的才會走在一起,既然一致就不會有問題,那怎會有失敗的愛情呢?就好像你們調校收音機接收訊號一樣,頻道不對就不能接收得到,不會互相吸引,所以不相合的愛情根本就不會發生。既然錯誤的愛情沒有開始,也自然不用終結。」他說。

「即是每個人都有獨特的頻率,頻率對得上的才可以產生愛情,頻率不對的就根本不會喜歡對方?」我嘗試了解他們的戀愛機制。

「對。」他回答,我感覺到他點一點頭。他繼續說﹕「你們地球的愛情有很多不相合的結合,明明頻率不一致但又可以走在一起,所以有很多災難性的愛情。」

「那戀愛頻率相合的人就會看見對方很完美、很好看嗎?」我有太多事情想了解清楚,但我一邊問已開始感到很睏,由最初還能睜開雙眼,到現在我已任由重重的眼簾垂下來。

「是,正如你們也有句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呀!只是在我們的地方,外貌變化不像在地球這裡出入那麼大,我們從本來的空間來到這裡時,外表被扭曲了,所以你們看起來就有點奇怪。我本來還蠻好看的,哈!」他解釋。

「你本來是很好看,十分好看⋯⋯即是在你的家鄉是正常變得很好看,在這裡就是奇怪變得很好看。」我說。

我又感覺到他點點頭,我很喜歡他這樣貼緊我時,我的身體能感受到他的身體活動。我聽見他邊點頭邊回應我﹕「你可以這樣理解,就好像你用美顏效果自拍那樣,哈。」

「那我和你的頻率究竟是怎樣?那白衣女郎說我們不合,所以我才會認不出你的樣子。」我心裡最大的疑團莫過於此。

「這個⋯⋯我和你頻率是很特別。」他說完這話後輕輕嘆了口氣。「正常來說,我們兩個空間的人的頻率是完全不同,就如 FM 跟 AM 是兩種頻度那樣,所以根本不會互相吸引,也不會發生愛情。」

他繼續說﹕「異性的地球人看見我們時,第一眼都會覺很好看,這是我們吸引異性的天賦,但因為頻率不同,所以這個幻象很快就會消失,又因為我們的外表來到這裡時被扭曲了,所以幻象消失之後,你們都不會認得到我們是同一個人,加上覺得我們怪相而不會主動接近,自然不會產生任何感情。所以,我們和初次見面的人都盡量不交談,你沒有很多朋友,這是出乎意料地簡單,你只介紹過阿里給我認識,但他不是異性,我在他眼裡由始至終都是一個樣子。」

「因為我真的很少朋友。」我頓了一下想想,說﹕「你們這種特性,很適合一夜情。」

「你的腦袋盡是奇怪的想法,我們跟地球人頻率完全不對,根本不會發生這種事,互相在對方眼中都是零吸引力,不論外表、肉體、心靈也是零。」他立即補充﹕「但你不一樣。」

「如何不一樣?我和你是真的都喜歡對方的,那我們的頻率是對得上了?」我問。

「所以我說很奇怪。在首爾時,你一走進土俗村那餐廳,我就感應到你的頻率很特別,可以和我的頻率接通上,我來這裡很多很多次,你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我是因為這個原因才特別留意你。我被你的頻率吸引了,其實是十分吸引,同時我亦很好奇,所以叫你跟我一起遊首爾。我以為過幾天你就會不認得我,但一直到你回港那天,我在你眼中似乎還是一樣,甚至我回港再一次跟你見面時,我才剛走進里爸吧,你便一眼把我認出來。」他說。

「難道我也是外星人嗎?」我忍不住抬頭看看他那張臉,在有心理準備的前設下看,沒那麼陌生,又沒那麼奇怪了。

「哈哈,我有一刻也想過,因為明明正常地球人跟我們那空間的頻率是接不上的,偏偏我卻感應得到你的頻率,而你一直看着我都還是同一個樣子,你一直都說覺得我很好看,其實你在我眼中也很好看。」他說這話時也轉個頭來看着我,當四目交投時,我還是下意識地整個人縮下去,再次合上雙眼把頭伏在他的肩膀上,聽見他說我好看時,我有點想笑。

他用指尖撥開我臉上垂下來遮住了眼睛的頭髮,然後很輕力地摸摸我的頭,很熟悉的手勢,很親切的感覺,我的他終於回來了,我整個身體於是更沉地倚在他的膊胳上,合上眼靠着他。

「小白貓,你累了吧?還是先睡一覺吧!」他柔聲道。

「不!」我立時坐直身子扁着嘴看着他,「我還有很多問題未問⋯⋯我怕睡醒一覺你又消失了!你不要走,好不好?」

他皺着眉頭凝視着我,「唉,我今晚不走,但我遲早還是要走。」

「為甚麼遲早都要走?為甚麼你總是這樣子對我?」我急得想哭,但他沉默不語,我最怕就是這樣。

「今晚不要走,好不好?」我換了一個很輕很輕的語氣求他說,同時雙手抓緊他的手凝望着他,我不能容許他有說「不」的空間。

「好,你先睡一覺,那我今晚不走。」他說。

「成交!」我忽然又快活得笑起來。


這一夜,我睡得很沉,或許是因為這幾天太累,精神太緊張,終於等到他回來了,雖然和我想像的有點不同⋯⋯很不同,但至少能感受到他的體溫,我就睡得特別安心。

我好像睡了很久很久,有一種睡了一日一夜的感覺。

「早晨,小白貓。」睜開眼,拉着被子轉身看見他坐在睡房門邊的椅子,他不如往日在床邊跟我說早晨。還好,我的確還未熟習他這張新的臉。

「早,你很早起嗎?」我揉着眼睛問他。

「我沒睡,很久沒有看看你,想看清楚一點。」他說。

「整夜沒睡?你失眠嗎?」我立時緊張起來。

「我其實不一定要睡覺,不過見你很喜歡睡覺,所以平常想陪你一起睡睡而已。」他說。

我睜大了雙眼張開了嘴,「可以不睡覺?陪我睡睡?好像陪我吃飯看電影那樣當成一個共同活動?」

他笑着說﹕「是,可以睡,可以不睡。但如果要我好像你那樣睡覺的話,我會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怪不得你總是那麼早起。」我看着他微笑的樣子,雖然樣貌不同,但依稀又有他原來的神態。

「那大懶貓想起床了沒有?」他又笑了。

「是小白貓!」我立時糾正他。

「起來吧!我煮早餐給你吃。」他溫柔地說。

「我可以繼續發問問題嗎?」我心裡還有很多很多疑團。

他﹕「你人還在床上就已經想舉行答問大會了嗎?至少也得先刷牙洗臉吧?你現在雖然比我好看,但你知道自己此刻是甚麼樣子嗎?」

「我現在就去刷牙!」

我說畢立即跳下床,衝進浴室梳洗,我一邊刷牙,一邊聽見他開爐煮食,我很久沒有吃過他煮的早餐了,此刻所有感覺都很不真實,我不敢相信他真的回來了。

我看着鏡子裡的自己,梳洗好了,還不賴。我乾乾淨淨、精精神神的走到廚房門前,挨着門邊看着他。

「我不敢相信你真的回來了。」我輕聲地說。

他轉頭皺眉看着我,說﹕「你不敢相信我回來了,但你卻可以很容易地相信我不是地球人?」

我點點頭。

「小白貓,其實你才是外星人,喵星人!」他拿着鑊鏟指一指我,對住我笑一笑,然後又轉身繼續煮早餐。他今天的心情似乎比昨天好,笑容多了,樣子多看了一天也沒那麼怪了。

我走進廚房,走到他的身後,我把臉擱在他的背上,雙手圈着他的腰抱緊他,我感覺到他的身子微微震動了一下,然後他一隻手放在我手背上,另一隻手繼續下廚。當我感受到他手心傳向我手背的體溫時,雖然沒有鏡子,但我知道自己此刻滿足地微笑了。

(つづ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