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為甚麼我們的結果會是這樣?

因為種甚麼因,就得甚麼果,這是大自然定律
今朝食早餐聽到首歌,諗起你,希望你可以好好過日子。
搵返好多你嘅相、你嘅片,都唔知點解結果係咁,希望你以後都只有笑。

某日,又收到某人寄來一封電郵。

開首第一句是祝福我新一年第一個工作天開工大吉,然後夾雜着其他說話,並說或許真的不應該再在我的生命中出現。

嗯,其實新一年第一日我便無業了,何來開工大吉?

當然,他不知道。

嗯,其實沒有他的日子,我才能好好重新過日子。

這個即使我不說,他應該都要知道。

嗯,是的,真的不應該再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了。

這個我和他都知道,不是早已說好了嗎?

2006–2021

他錯了,其實早在很多年前就已 R.I.P.,餘下不散的只是彼此的陰魂。

真的該塵歸塵,土歸土了。請入土為安,好好安息。勿念。

塵歸塵,土歸土。

老友問我﹕「你真係唔覆?」

他太清楚我曾經有多愛這個人,亦知道我個心軟過軟心朱古力,但他不知道我在 2020 年解鎖了一項人類新技能 — 已讀不回。

在我痛不欲生、以淚洗面的日子,這個人在哪裡?在風流快活啊!

我所有的難題,他一個都沒有幫忙過我解決,甚至沒有陪伴在側。

在那段黑暗的日子,他選擇在我的生命中消失。

為甚麼今天他在泥沼之中就想要轉身去伸手拉住我?

老友結論﹕「咁就放低前半生嘅所有仆街啦!」

對對。

(「所有仆街」⋯⋯講到我好似「仆街攝石」咁)

「聽說人心就是如此,看到處處地方比自己好的人,不是想着我也要去那裡,而是你也來我這泥潭裡吧!下來吧,下來吧!但是,不好意思,我是不會下去的,你生活的那片泥潭,怨恨某人,嫉妒某人,如地獄般的地方,我不會的,所以不要再向我招手叫我下來了。」
—— 千頌伊《來自星星的你》

我不會再回頭了,也不會再回覆了。

很絕情嗎?但想到他當初讓我受過的苦時,我又覺得不盡然是絕情了。

當然,每段感情都總會有相愛且甜蜜又快樂的日子,他待我好的,我沒有忘記,但亦不是再糾纏的理由了。

放低前半生所有仆街。

為甚麼結果會是這樣?

都唔知點解結果係咁。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差,甚至是十分差。

中間並沒有無可抗力的天災,最多只有自製的人禍,作為當事人,對於有這樣的結果實在不應該感到意外,完全是意料中事。

種甚麼因就得甚麼果。

一朵花,若果不灌溉,那結局自然是枯萎。

一段關係亦然。

況且,若果要問這個問題,不該是這麼多年之後才問。

當初就不感到意外?當初就不覺得可惜?

還在問這種問題,證明這麼多年都沒有好好長進過了。

我曾說,數年或十年時光,或許並未足夠我們脫胎換骨,但願我們仍能更成熟些、更自愛些、更世故些、更實際些。

或者我只能冀盼自己成熟些、自愛些、世故些、實際些。

和他這一課,我已修畢,不用再重讀了。


我會好好過日子

我並沒有後悔曾經愛過的任何一個人,不論過程與結果是怎樣。

無怨無悔。

真的要埋怨的話,都是怨自己,因為都是自己的選擇。

當中有爭執有不快時,當然都曾經控訴對方,但說到底還不都是自己的選擇嗎?而且我也可以選擇離開,既然當初選擇留下來受苦,最後要怨就當然要怨自己。

一次又一次之後,我知道即使我不能一下子脫胎換骨,也應該一天比一天成熟,一天比一天自愛,還有要懂得怎樣才是好好愛所愛的人,一味的遷就和忍耐,最後只是縱容對方濫用了我的感情。

希望你以後都只有笑。

那是代表他也知道我曾經時常在哭吧?

不過,重點是以後我或哭或笑,都已與他無關了。

我當然會好好過日子,而且下了決心以後都要好好地過。

完了吧,沒有意外。

完了。R.I.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