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就如放風箏

貝星人
·
·
IPFS
·

我想緊緊黏住你不放,但發現你高飛時也很好看


那些年,戀愛大過天

如果可以不用工作,不用理會生活,整天黏着他,那多美好!

我試過。

剛告別學生生涯時,我試過一次。

整整一個月有多,不再是學生,還未有工作,兩個人手把手在異地遊山玩水,眼前是廣濶的世界,而我的眼中只有他,世界裡沒有其他人,沒有親人,沒有朋友,只有一大堆其他長相如人類的生物。

我們沒有吵架,也不覺得沉悶,彼此互相配合、一起冒險,每一日都加深了解對方多一點,每一日我都依附着他呼吸着每一口空氣。

那是戀愛大過天的時光,記憶中那是人生中感覺最美好的時光。

那時不懂甚麼是 Me-time,沒有親密可靠的朋友,沒有自己想發展的興趣。

雖然今後的日子裡再沒有這個他的角色,但我還是感謝他曾經走進過我的生命裡,和我合寫過一段頗長的篇章。

而神跡失靈才知天大地大轉得快,夢幻的生涯無非拖手逛街。--《搜神記》容祖兒

心裡的黑洞,別人填不來

人漸漸長大,方知道世界原來很大。

我發現原來自己亦需要成長,不能只依附身邊的他。

我懂的,所以每天都在學習中。我是成長進度有點滯後的人。

不過,喜歡在一起的本性還在,也不是壞本性吧?

愛一個人時,希望可以時常在他附近,希望可以緊緊黏着他。

我想這也可能是源於自身的不安。

因為不安,所以想捉緊。

越不安,越要捉得更緊。

甚至單單存在都不足夠,最好可以感受到體溫,伸手可及的捉緊他。

生怕一不小心走漏了眼,他就會溜走了。

生怕如果不花更多時間在一起,不知道他那天會忽然消失於世上。

內心的不安曾教我喘喘的沒好日子過,坐立不安地想證明自己被愛。每刻都想他能闡明對我的愛,每刻都想他告訴我﹕「我在這裡,不用怕。」

曾經有段時間,我心裡好像有個洞,空空的,我必須費盡氣力去找人填滿它才能穩住自己的心,但很難找到一個人去愛如此不安的我。我的不安與抓緊,亦曾令對方喘不過氣來。回頭看,未必是他待我不夠好,或者是我令他不敢或不知如何才能待我好。

但更可怕的是,心裡這個洞有時如黑洞,無論我怎麼填也填不滿,任憑他怎麼做,我也難以安穩,我想要更多更多。

多番失敗,我才知道我心裡的黑洞,沒有一個他可以填得滿(祂除外吧)。如果說我自己不能一個人安好,我也沒能力愛與被愛。

於是,我花了好些時間去面對自己內心的黑洞,學習一個人如何自處。

有點小成,但仍須努力,漫漫長路呢。


愛情裡應該自由,但自由不代表放任

心裡的黑洞隨着自身刻意的努力漸漸縮小了,我不再覺得有需要找甚麼來填滿它,不過我還是需要一個「心錨」去穩住它。

當我再緊緊黏住,我希望那是一點甜蜜與浪漫的溫存,而不是因為我的不安而要捉緊他。我依然想緊緊的黏住他,但希望我能享受被擁抱的溫度與感覺,而不是只有這種感覺才叫我安心。

我同時希望當他不在我身邊時,我心裡的感覺是思念,而不是恐懼。

我不想扼殺彼此自由的空氣,我想我們一個人時好好的,我們走在一起時卻是更好。

我們在愛情中都要學習放風箏。

當我們看見風箏飛得越高越遠時,不是喘喘不安透不過氣,而是當作一件賞心樂事,因為我知道那高高掛住天上的風箏,它的線轆在我手裡,它自由地飛,但它會回來。

放在他掌心裡的線轆同時亦是穩住我心的那個錨,我想自由高飛,但我不想做斷線風箏,我想有個人很有信心地緊握那個線轆,既讓我飛,亦讓我回歸地上。

但自由,不等於放任。

愛情只有當它是自由自在時,才會葉茂花繁,認為愛情是某種義務的思想只能置愛情於死地。— 伯特蘭.羅素

剝洋蔥的愛

經歷過天崩地裂的人、曾經撕心裂肺過的人,總比別人不安。

他們不求動地驚天愛戀過,因為已有過太多動魄驚心,他們只求歲月靜好,平淡中去輕嚐愛情的甜和暖。

有時候那種不安是不可解的,或者令你感到不合邏輯,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背後的故事,若果愛他,就試試慢慢去了解一下,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如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的剝開,你會發現在不安之下,我們大抵都只是想好好被愛。

讓我們的愛情如風箏,自由地飛。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貝星人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女傭浮生錄》的意外漩渦

隱於人前的過去

同一位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