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o
Benno

中年大叔,随笔记录生活和心声。 反贼 / 营销从业者 / 创意 / 媒体 / 碎碎念 @Benno@liker.social

渴望擁有的百寶袋

這是一個有意思的題目。

首先是渴望擁有一個怎樣的百寶袋。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被同學的“多功能鉛筆盒”震驚的心情。無論是誰,第一次見到功能如此豐富複雜的鉛筆盒,都很想擁有一個,我也不例外。別人有,我也想擁有。

進入青春期前後,曾幻想過自己房間內的衣櫃裡要是存在一個異世界,只有自己能進入。開始有這種幻想的契機是家長一直堅持不讓我關閉房門,理由是“你在房間裡做堂堂正正的事哪裡需要關門”。多年後看《納尼亞傳奇》電影才知道原來早在故事裡存在這樣的衣櫃。那個時候的渴望,是屬於自己的空間。

後來在《神奇動物在哪裡》見到Newton Scamamder的手提箱,感嘆“這不就是一個隨身攜帶的衣櫃嗎”,恍然大悟。儘管變成便攜的形式,但是核心的渴望依然是更大的空間容納更多自己想要的東西,慾望的容器。

這種想法在現實生活裡逐漸改變。

工作後常在隨身的背包裡裝有一個數碼收納包,裡面裝著小型WiFi、不同時期的USB數據線、各種視頻輸出轉換頭、USB、記憶卡讀卡器、type-C轉音頻接口線、耳機等等。裝著不同時期不同制式各式各樣的配件,只是為了應對工作場合“萬一”會出現的各種不同場合的使用需求。隨著數碼產品的不停迭代,其中有些線材、轉換頭漸漸不怎麼使用卻還一直捨不得丟棄。

到了現在,出門已經不怎麼帶那麼多東西備用,反而會帶著空空的袋子。變成了一個等待著發現未知、感到有趣繼而裝進來的容器。

從渴望擁有一個什麼都能裝的百寶袋,變成了渴望裝進東西的空空如也的百寶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